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咖啡过期了能喝的吗?

2017-03-23 14:07:25      

食品保质期的规定多半是有来源的,更多的,可能来自于对食品感官变化的测定或者预估,超过一定期限,从微生物或者食品安全的角度来说,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有可能食品的稳定性或者外观上,已经变的无法接受了。

对于速溶咖啡类的产品来说,过期一段时间对产品品质的影响不大。但有些类的固体饮料(比如谷物类),由于谷物粉体很可能受到氧化等作用,导致产品的口感变得不可接受,而且某个指标(比如过氧化值)会超过安全标准。咖啡过期是内部生霉,这个东西本来就容易受潮,即便外表看起来无恙,也是不能再喝了,而且口感会发苦,不是原先咖啡自带的苦味了。

期的咖啡可以放在盆栽的土面上,防止滋生昆虫;也可以将煮好的咖啡过滤,用纱布包好咖啡渣,擦炉灶、擦锅盖,去污能力强;放到冰箱里可以去除冰箱异味;放到烟灰缸里,捻灭烟头的时候回出来咖啡香味;用咖啡粉做成去角质,可以混合橄榄油用,或者混合沐浴露用。

咖啡在当作沐浴露使用的时候,可以把过期的咖啡粉涂抹一些在身上需要去角质或者需要美白的地方,轻轻地按摩一段时间之后再冲洗掉,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美白的作用,是一种非常环保又非常节约的方法,而且是一种非常好的美容产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速溶咖啡过期了能喝的吗?

去味:直接煮用水煮开,搅拌,让室内充满浓郁的咖啡味,提香空气;粉末状咖啡用纱布包好封紧放置在冰箱、鞋柜和厕所角落,可去湿除异味;取一盘咖……详细>>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

牛奶或者酸奶的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可能一小段时间没去留意,等再想起去食用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过了保质期了,对于过期不久的牛奶,一般跟鲜奶不会……详细>>

过期奶粉能喝吗

对于过期奶粉这种物质我们在生活中是应该要对于它引起重视的,希望你们在生活中应该要对于它的用法有一定的了解,而且你们一定要注意不能将过期的……详细>>

酸奶过期能喝吗?

酸奶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最爱,哪天不喝酸奶心里就会觉得缺少点什么,但是也有忙碌地忘记喝酸奶的时候,放在冰箱里,等到发现之后,过期了,心里甚是……详细>>

铁观音过期了还能喝吗?

很多中国人都喜欢喝一些茶水,但是茶叶也是有一定期限的,如果长时间搁置的话,很容易导致出现过期的现象,尤其是一些比较珍贵的茶叶,如果过去的……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