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过期奶粉能喝吗

2017-03-23 14:07:25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出现奶粉过期这种情况,最好是不要给孩子喝,因为过期的奶粉里面的营养物质已经发生改变,这对于宝宝的身体健康是伤害比较大的,希望你们在生活中可以多去了解一些过期奶粉这种东西的用处。其实,你们不能将过期的奶粉拿来喝,但是你们是可以拿来泡脚或者浇花的。

对于过期奶粉这种物质我们在生活中是应该要对于它引起重视的,希望你们在生活中应该要对于它的用法有一定的了解,而且你们一定要注意不能将过期的奶粉给宝宝饮用,会伤害到宝宝的发育的。

过期的奶粉,各类营养成分损失较大,如过期奶粉中的氨基酸损失达40%以上,人体对它的消化利用率也降低了5%~6%;还有超出了保质期会出现变质问题,或被细菌污染,人们在用水冲调时,一般热水并不能杀死这些细菌和微生物,人食后会危害身体健康。过期的奶粉可以用来洗脸,洗脚,泡澡,但就是不能食用。

奶粉一旦过期了,是不可以再给宝宝喝的呢。怕宝宝是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呢,而且也没有营养了。一定不能给宝宝喝了呢。不要因为怕浪费奶粉,导致宝宝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建议最好大人也不要喝,乳制品的保质期一般较短多,营养成分已变质或氧化,还有可能滋生很多细菌,建议您为了健康最好不要喝过期的奶粉,奶粉开包后一般都是一个月喝完,如果喝不完也不建议再喝,您可以用来浇花。

任何物品都有他的半衰期,厂家都是计算过其半衰期才判断其保质期的,过期的奶粉,各类营养成分损失较大,如过期奶粉中的氨基酸损失达40%以上,人体对它的消化利用率也降低了5%~6%;还有超出了保质期会出现变质问题,或被细菌污染,人们在用水冲调时,一般热水并不能杀死这些细菌和微生物,人食后会危害身体健康,所以最好不要食用,你可以用它来蒸馒头,或者用来洗脸、浇花等。

为了让我们在生活中认识过期奶粉这种物质是不能给宝宝食用的,我们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对于过期奶粉这种东西的坏处有一定的了解,对于过期的奶粉,你们在生活中可以拿去浇花或者洗脸等,最好是不要将它拿来喝,大人也是不能喝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粉过期还能喝吗 教你如何处理过期奶粉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出现奶粉过期这种情况,最好是不要给孩子喝,因为过期的奶粉里面的营养物质已经发生改变,这对于宝宝的身体健康是伤害比较大的,……详细>>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

牛奶或者酸奶的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可能一小段时间没去留意,等再想起去食用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过了保质期了,对于过期不久的牛奶,一般跟鲜奶不会……详细>>

酸奶过期能喝吗?

酸奶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最爱,哪天不喝酸奶心里就会觉得缺少点什么,但是也有忙碌地忘记喝酸奶的时候,放在冰箱里,等到发现之后,过期了,心里甚是……详细>>

咖啡过期了能喝的吗?

对于速溶咖啡类的产品来说,过期一段时间对产品品质的影响不大。但有些类的固体饮料(比如谷物类),由于谷物粉体很可能受到氧化等作用,导致产品……详细>>

铁观音过期了还能喝吗?

很多中国人都喜欢喝一些茶水,但是茶叶也是有一定期限的,如果长时间搁置的话,很容易导致出现过期的现象,尤其是一些比较珍贵的茶叶,如果过去的……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