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过期奶粉和纸尿裤别丢!用途多着呢!

2017-03-23 14:07:25      

每个妈妈都被“买买买”和“勤俭持家”两个小妖精折磨着,每天都在“剁手”中度过,自以为囤货可以省钱,却经常因为囤太久过期反而造成浪费,真是罪过!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过期奶粉和纸尿裤也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哦,理由起来,也是能为你省下不少钱呢!

奶粉是孩子除了母乳以外的最佳口粮。在奶粉的包装上都写着这样的提醒:奶粉开包后请在一个月内食用完,是不是过期的奶粉就没一点用途了呢?其实不然。

过期奶粉巧妙变身↓

美白滋润手膜

材料:奶粉(鲜奶)、半个香蕉、橄榄油

方法:将一小杯牛奶、四滴植物油最好是橄榄油,实在找不到可以用花生油替代、半根香蕉混合在一起,厚厚地敷在双手上,包上保鲜膜,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每两周1次即可。

功效:美白、改善手部细纹。

去污去渍神器

1、擦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蘸上过期的奶粉稀释后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用干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还能防止皮面干裂。

2、擦地板:把过期的奶粉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去墨迹: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过期的奶粉轻轻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4、清洁家具:如果过期奶粉已经有少量沉淀,但是气味并没有改变,可以用它来擦拭皮制家具,使其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花肥

奶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蛋白质可以和叶绿素等有机分子合成氮素。氮素是市面上常见的化肥原料之一。所以使用奶粉做肥料,还是比较靠谱的!只不过这样下来,可能会有其他的味道把花香掩盖了哦!你猜会是浓浓的奶香味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奶粉和纸尿裤别丢!用途多着呢!

将一小杯牛奶、四滴植物油最好是橄榄油,实在找不到可以用花生油替代、半根香蕉混合在一起,厚厚地敷在双手上,包上保鲜膜,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详细>>

纸尿裤过期还能不能用

一般纸尿裤的未拆封的保质期有三年,如果拆封后尽快要用完,那如果短时间内没用完怎么办呢?有人说可以晒一下继续用,这算是杀菌消毒了。详细>>

奶粉过期还能喝吗 教你如何处理过期奶粉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出现奶粉过期这种情况,最好是不要给孩子喝,因为过期的奶粉里面的营养物质已经发生改变,这对于宝宝的身体健康是伤害比较大的,……详细>>

奶粉过期了?好办!

奶粉是孩子除了母乳以外的最佳口粮,妈妈自然会囤这一点货。但是奶粉开封后要在一个月内食用完,是不是过期的奶粉就没一点用途了呢?其实不然,你……详细>>

过期奶粉能喝吗

对于过期奶粉这种物质我们在生活中是应该要对于它引起重视的,希望你们在生活中应该要对于它的用法有一定的了解,而且你们一定要注意不能将过期的……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