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酸奶过期能喝吗 过期酸奶的六个用途

2017-03-23 16:22:51      

一、美白酸奶浴

过期的酸牛奶会产生酵素,能够用来美容。专家指出,传说,埃及艳后非常喜欢用鲜奶沐浴,不过在之后她发现用过期的牛奶沐浴后,皮肤更为细滑,于是之后就长期使用了。

用过期的酸牛奶或者牛奶来洗澡,真的是达到了物尽其用的目的了。在洗澡的时候,先将过期酸牛奶均匀地涂满全身,配合着按摩知道酸奶被身体吸收,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时,你就会发现皮肤变得非常的嫩滑细白。

另外用过期酸牛奶洗脸,美白的效果也是非常出色的。不过要注意,护肤用的酸牛奶不能过期太久,出现了异味的过期酸奶千万不要用来敷脸洗澡

二、护发

刚过期的酸奶还可以用来护发哦!酸奶含有乳酸,和碱性的洗发乳中和后,可以滋润头发,减少发质受损的情况,令头发更加柔顺,有光泽。

三、美容

乳酸有软化角质的功能,能起到保湿的作用。可以做成面膜和润肤也十分有效果。

过期酸奶做面膜,酸奶一定是要刚刚过期不久的那种,不可以用过期太长时间的酸奶来做面膜,因为会含有过量的细菌,伤害到皮肤。

另外,过期酸奶还能够涂在手上,拍打手直到完全吸收,揉搓的话又可以清洁角质层,冲洗干净之后,再涂上润手霜,皮肤就会变得非常嫩滑了。

四、擦拭复合木地板

过期发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释后,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因为牛奶过期后味道会变酸,增加了牛奶中的乳酸含量。而乳酸是一种天然的去污剂,可以清理木地板。另外牛奶中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可以在木地板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仅让木地板光亮如新,而且能保护地板表层,减少磨损及划伤。牛奶中的油脂还有利用地板保持原有的色泽,不易脱色、变色,也不容易让地板变形。

在擦木地板时,先把过期的牛奶倒入脸盆中,然后加两倍的水稀释,再把抹布蘸湿后拧干,就可以擦地板了。如果过期的牛奶数量比较多,可以一周用牛奶擦一次。

五、擦拭皮鞋

清除鞋面上的污垢,用纱布醮取过期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干了以后再用干布擦拭,鞋面就可以光亮如新了,而且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防止皮面干裂。

六、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用清水把衣服清洗干净,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就可以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过期能喝吗?

酸奶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最爱,哪天不喝酸奶心里就会觉得缺少点什么,但是也有忙碌地忘记喝酸奶的时候,放在冰箱里,等到发现之后,过期了,心里甚是……详细>>

酸奶过期能喝吗

因为酸奶本身就是发酵而来,过期的酸奶只是发酵更厉害了,而且,一般厂家标注的有效日期不是说,到了那个有效期酸奶就坏了,就不能喝了,有效期都……详细>>

酸奶过期能喝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

酸奶味道好营养丰富,但是酸奶过期能喝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最营养呢?详细>>

酸奶保质期是多久 酸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酸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乳制品,也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喝的饮品,酸奶是由纯牛奶发酵制成的牛奶,那么酸奶过期了还能喝吗?详细>>

过期蜂蜜能美容祛痘 过期蜂蜜的7个用途

蜂蜜可以加速疤痕消退。睡前在疤痕上抹一些纯蜂蜜,然后用绷带包扎好,次日清晨洗净即可。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