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想保持身材应该吃些什么?日常健身应补充的营养元素

2017-03-27 08:24:55      家庭医生在线

在都市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身。然而,保持好的身材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并且还要多注意饮食上的搭配,这样才会更加有效果。接下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健身时应该怎么吃吧。

健身饮食的合理建议

运动前应食用少量食物。空腹和刚进食后就开始运动,对人体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在运动前半小时食用少量食物,可以避免因为体力活动而导致的消化功能紊乱,同时还可以增强运动效果。如果是晨练,早餐一定要避免食用难以消化的食物,最好食用少量奶制品、谷类、水果、饮料。

定时喝水。我们人体每天都至少需要1800ml的水,进行锻炼的话则需要更多。所以建议大家每隔2-3小时喝一杯水;当然早上起床第一杯水是最重要的。

摄入足够的纤维素。研究表明,纤维素有促进脂肪燃烧的作用,每日如果摄取25克的纤维素更可以阻止90千卡的热量摄入。所以,每天多吃水果和蔬菜是保持窈窕身材的最好方法之一。

运动后不宜吃鱼肉等酸性食物。运动后,人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会刺激人体组织器官,使人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鱼肉等食品属于酸性食物,运动后即食用这些酸性食物,会使体液更加酸性化,不利肌肉、关节酸胀感和身体疲劳感的解除。

那么,健身饮食要吃些什么才会有帮助呢?

日常健身应补充的营养元素

脂肪。尽管观测您的脂肪摄入很重要,但是请您尽量不要尝试将脂肪完全排除到您的饮食之外。因为脂肪有好有坏。本节将帮助您学习好脂肪和坏脂肪之间的区别,以及教您如何区分它们。

蛋白。它不仅氨基酸组成合理,人体利用率高,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体内促合成代谢。高质量的蛋白补剂能为你每天额外提供40到50克蛋白质,以助肌肉增长。蛋白补剂有多种,如乳清蛋白、蛋白粉等,通常服用4个月内就会有很明显的效果。

水。保持身体具有充足的水分十分重要,特别是在您要参加运动的情况下。水的摄取是健身很重要的环节之一,这一点不容忽视。

锌镁。锌镁是与维生素制剂同级的核心补剂。其好处是通过提高促合称激素水平和睡眠质量,来加快身体的恢复速度,进一步提高肌肉力量。

最后,具体看看运动健身吃什么好吧。

健身时应吃的食物

牛肝。是营养最丰富的食品之一。它含有的肌酸能够促进肌肉生长,肉毒碱促进睾酮的分泌与脂肪代谢,b族维生素参与能量代谢,铁增强了肌红蛋白的天生(这是肌肉中的能量物质,能够促进恢复与营养输送)。

番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白面包。关于白面包的说法是很抵牾的。一方面是消化接受很快,因而增添了身材贮存脂肪的可能。但是另一方面,对于追求肌肉体积的健美活动员来说,快速消费接受又是有益的。在练习前后摄进快速消费碳水化合物能防止肌肉被分解,尤其是当它与蛋白质同时摄进的时候,几片白面包与无脂奶酪同吃可以发明一个有利于肌肉生长的内环境。

清菜。青菜泛指绿色食物,除了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之外就是各种蔬菜所含的微量元素也各不相同;因此经常换着品种吃才能补充各种各样的微量元素。

健身运动和饮食都要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怎么吃 运动吃什么好 健身吃什么好

健身饮食要吃对 营养元素需补充

运动健身和饮食需要相互搭配,这样才会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不仅如此,如果在运动健身过程中饮食没有合理安排,是会使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详细>>

光健身有用吗?健身还需补充各类营养元素

现如今,健身运动是很多人日常养生的方法之一。但是,只健身其实并没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还应该要做的是搭配合理的饮食,补充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详细>>

健身后肌肉酸痛?补充4种营养元素助缓解

在我们健身运动后有时会有肌肉酸痛的感觉,在这个时候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有4种营养元素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健身后的肌肉酸痛……详细>>

运动健身饮食如何安排?健身应要补的营养元素

要知道,运动健身和饮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你的饮食安排不得当,运动也许就不会起到好的作用的。接下来,为爱运动的朋友们总结一下日常饮食应……详细>>

运动后应补充哪些营养元素?运动后的饮食建议

运动后应该怎么吃呢?运动后的饮食是有很多讲究的,因为如果吃错了就不能及时补充身体在运动后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运……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