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白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017-03-24 14:39:44      

白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白菜含有90%以上的纤维素。纤维素被现代营养学家称为“第七营养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纤维素的另一重要作用,就是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

2、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3、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

4、白菜有养胃利水、解热除烦之功效,可用于治疗咳嗽多、咽喉肿痛等症。

5、白菜中微量元素锌的含量不但在蔬菜中是屈指可数的,而且比肉和蛋类的含量还要高。体内经常补充锌,能够促进幼儿的生长发育,提高性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白菜是冬季的时令蔬菜,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有很多食用方法,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你知道白菜怎么做好吃吗?今天就向大……详细>>

白菜苔的功效与作用

白菜苔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保持大便通畅的功效,也能预防矽肺(由于长期呼吸道吸入硅石粉尘,而引起肺广……详细>>

腐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腐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腐竹是一种很常见的豆制品,腐竹的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很多人喜欢吃,那你知道腐竹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吗?下面就给……详细>>

荸荠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荸荠它的球茎可以作为蔬菜来食用的,而且它食用起来清脆可口,味道甜,并且有很多的果汁。正是由于荸荠有如此多的特点,所以荸荠也就成为了人们最……详细>>

墨鱼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墨鱼,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也叫做鱿鱼或是墨斗鱼,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鱼类,同时也是一种深海鱼,在平时食用的时候我们一般主要是冰冻的,不但这同样不……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