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中医推荐枇杷减肥方

2017-03-24 14:44:55      

枇杷富含粗纤维及矿物元素。每百克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质、6.6克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c,是很有效的减肥果品。

中医理论认为,减肥应以健脾,利水,化痰为本,而枇杷具备了这些功效,故为很好的减肥果品。以下介绍两种枇杷的吃法:

枇杷膏

原料: 枇杷肉500克,冰糖600克。

制法: 将冰糖入沸水中煮熬至化,加入批把肉继续煮至浓稠的膏状即成。

枇杷粥

原料: 枇杷肉250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

制法: 以水煮冰糖,随后入淘干净的粳米,煮至粥熟放入已加工好的枇杷肉,加煮10分钟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的吃法推荐

春季到了,是个吃枇杷的季节。现在去水果店都可以挑新鲜营养的枇杷啦。大家最了解枇杷的一个功效是清热止咳,不妨试试在家做做小编推荐的枇杷糖水……详细>>

中医推荐吃红豆减肥大计

将所有材料共放在锅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烂即可,红豆和绿豆煮之前最好用冷水泡一个小时,会比较容易煮烂的。做好后,分两等份,一份趁……详细>>

减肥中药茶推荐

将以上药物共研末,15-30克为一袋。每天早晨起床后及每晚临睡前空腹各取1袋,用开水250ml浸泡10-15分钟,一次服完。30天为一疗……详细>>

4款减肥茶推荐

双乌瘦身茶能够加快肠胃的蠕动速度,将体内多余的废物尽快排除体外,还能润肺清热最适合秋季减肥饮用,另外此款减肥茶中的冬瓜能够改善体内的水循……详细>>

夏季减肥推荐瘦身食疗

夏季减肥好时节 中医推荐三款瘦身食疗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身要求的增高,减肥就成为很多人都在做的事情。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减肥方……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