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具体的枇杷泡酒的禁忌

2017-03-24 14:50:24      

第一:去掉表面的茸毛

吃过枇杷的人应该都知道,这种水果的外表皮上带有一层茸毛。小编建议,在服用这种水果之前,一定要去除掉外皮,这样对肠胃的健康更加有利。

第二:去除掉枇杷的蒂部以及外皮

在服用枇杷或者是将枇杷泡酒喝之前,要将枇杷的蒂部去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带把部分去掉。如果是已经完全成熟的枇杷则容易去掉,直接掰断并且撕皮就可以了。

去掉枇杷的尾部就比较困难了,并且比较的麻烦。首先需要我们将手指头夹住枇杷已经去皮的上面部分,然后居直接摘下来。因为枇杷的尾部不仅有茸毛还有脏东西,建议一定要去掉。

第三:不适合和枇杷一起服用的食物

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和枇杷一起服用,建议枇杷以及枇杷酒不要和小麦、牛奶一起服用,避免身体健康受到影响。在服用枇杷的时候不能够服用白酒,这是因为酒精和枇杷接触之后会将枇杷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发生改变,变成促氧化物质。这些物质会攻击正常的细胞,对身体的健康的损害非常大。

枇杷如果好小麦一起服用,则容易导致身体生痰,这是因为小麦具有健脾止痢的作用,和枇杷一起服用则会影响健康。枇杷叶不能够和牛奶一起服用,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枇杷中所含有的苹果酸结合之后会产生有机酸。如果体内含有大量的有机酸,那么牛奶就会出现沉淀,体质则会下降。

第四:哺乳期可以将枇杷泡酒服用吗?

中医方面认为,枇杷味甘性平,服用之后具有润肺止咳以及清热利尿的作用,对于一些胸闷还有肺痨、咳嗽以及痰多等症状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枇杷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维生素、苦杏仁甙等等。所以说,哺乳期的女性服用枇杷酒不仅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反而好处多多。

不过,哺乳期的女性服用枇杷不能太多,一两个就足够了。如果大量的服用枇杷则有可能导致身体出现湿气增多,最终导致痰多甚至是痰热的情况。所以说,枇杷哺乳期的女性可以吃,但是一定要适量。

第五:不适合服用枇杷的患者

首先我们需要弄清楚,并不是所有人群都可以服用枇杷,这些人群服用枇杷之后会产生不舒服的症状。老中医告诉我们,有些人群服用枇杷之后身体不舒服的症状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更加严重了。

一些糖尿病患者、脾虚泄泻患者等都不应该服用枇杷,或者是将枇杷泡水喝,这些都很容易导致身体不舒服的症状加重。因为枇杷服用之后会导致身体湿气加重,出现痰多的情况;枇杷中的含糖量比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服用枇杷之后血糖会上升,并且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泡酒的禁忌

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和枇杷一起服用,建议枇杷以及枇杷酒不要和小麦、牛奶一起服用,避免身体健康受到影响。在服用枇杷的时候不能够服用白酒,……详细>>

枇杷泡酒的禁忌有哪些?

枇杷虽然服用之后对身体的保健效果很好,但平时在服用的时候一些注意事项要了解,例如枇杷外皮上的小绒毛一定要清洗干净,顶端和底部一定要去掉等……详细>>

枇杷泡酒的功效

枇杷是我国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枇杷也可以制作成枇杷酒服用,这对身体的保健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今天……详细>>

柠檬泡酒的禁忌

新鲜的柠檬和不新鲜的柠檬差距是非常大的,新鲜的柠檬所带有的柠檬香味非常的浓郁,而不新鲜的柠檬会出现萎缩的情况同时香味和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也……详细>>

山楂泡酒的禁忌

山楂酒中含有一定的鞣酸,所以千万不能够和海产品一起服用。这是因为大部分的海产品中都是含有各种矿物质以及蛋白质,这些和山楂一起服用之后鞣酸……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