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香蕉的几种健康养生又美容的吃法

2017-03-24 15:28:44      

香蕉一直就被赋予了“智慧之果”和“快乐水果”的美称,荷兰科学家经研究表明:最符合营养标准又能为脸上增条笑容的水果就是香蕉了,这样香蕉就也被誉为了既能养生又能美容的法宝了,下面就教你几种香蕉的美味吃法吧!

香蕉料理

这是最简单的做法。把香蕉切成小块,然后拌上沙拉酱,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一会儿,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一道香香甜甜的香蕉料理就搞定了。如果觉得只有香蕉太单调,那就再放些苹果、菠萝之类的水果,一切视自己身边已有的材料而定。每餐饭前吃一碗沙拉,可以减少正餐的进食量,还能促进减肥,补充维生素。

香蕉燕麦粥

这是一道绝对健康的主食,而且做起来很方便。先加足量的水把燕麦煮熟,然后把切成小块的香蕉放进去,再放一些枸杞,然后用文火煮上五六分钟即可。如果喜欢喝牛奶,还可以加牛奶煮,更好吃。

冰冰酸奶香蕉

这次的主角是香蕉跟酸奶,将酸奶抹在香蕉上,抹得厚一些,然后放进冰箱冷冻室,三四个小时后拿出来,一个酸奶香蕉冰淇淋呈现眼前,给它取个名字——冰冰酸奶香蕉,记住吃后要多喝水清清肠胃。当零食吃的话每天不要超过两个。

香蕉豆浆

香蕉一根,无糖豆浆100ml。香蕉去皮,在杯内用勺子压成糊状;将豆浆倒入装香蕉的杯子中,搅拌,香蕉与豆浆融合即可喝。香蕉豆浆放置一段时间,就会酸化变成茶色,建议完成后立即饮用。

香蕉沾蜂蜜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排泄。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了。但是,这样急速减重,身体往往因为没做好调适而产生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的健康新吃法

可切片后裹鸡蛋、面粉油炸,油炸后的蕉皮和蕉肉脆香可口;香蕉性凉,可降压、去燥火,胃寒、体弱者勿多吃。香蕉中以麻点、梅花蕉为最佳, 沾淡盐……详细>>

猪蹄美容的吃法

原料:猪蹄750克。调料:盐、葱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汤1300克。详细>>

木瓜 美容养颜的吃法

制法 木瓜削皮去子切块,将木瓜块、果糖 、优格混合搅拌,隔热水将洋菜粉加入柳丁汁中融解(或是放微波炉加热20秒),将柳丁汁(混了洋菜粉的……详细>>

吃香蕉能防忧郁 推荐3种另类吃法

香蕉除了最平常的吃法以外还有哪些吃法呢?香蕉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但是却不宜储存时间过久,一次买太多吃不完怎么办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支支……详细>>

教你6种健康吃红枣方法,既美容又养生

红枣具有双补的功效,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坚持吃红枣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还能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掌握正确的吃红枣方法能让吃红枣的效果翻倍……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