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抑郁症患者应多食香蕉

2017-03-24 15:28:44      

人们都认为疾病在于调养,而调养在于饮食和生活注意,抑郁症患者的饮食对治疗也是有很大帮助的,那么什么食物对抑郁症有效果呢?

平常多食用酸枣仁粥,可以治疗失眠抑郁症,其不仅味道美,食用方便,没有任何副作用,酸枣仁粥是药膳调理佳品。酸枣仁富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蛋白质,并含有甾醇,三皂萜化合物,维生素C,还含有酸枣甙、白桦脂肪、白桦脂酸等,有镇痛、降低血压和调压和调节神经等作用。

营养学表明,胆固醇只见于动物食品,植物只含植物固醇,如谷固醇、豆固醇、麦角固醇等等。因此,只有吃动物性食品才能得到胆固醇。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老人抑郁症,如果人到老年,缺乏动物性食品,血清胆固醇便会下降。

胆固醇富含于肉类、乳类、蛋类等食品中,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只要没有冠心病等需限胆固醇的疾病,均可适当摄取。但由于老年人牙齿松动或脱落,加之消化功能减退,肉类摄入有限,因而应以乳类、蛋类为主。每日一杯到两杯牛奶,配以鸡蛋1—2个,便可达到提高血清胆固醇含量的目的,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老人抑郁症,也可有效降低抑郁症状的发病率。

抑郁症患者可以在平时多吃些水果,香蕉尤为重要,常食香蕉不仅有益于大脑,预防神经疲劳,可防止高血压,同时可以治疗抑郁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能防治抑郁症 香蕉的4个禁忌

为了便于保存和运输,采摘香蕉的时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香蕉皮青绿时就得摘下入库。我们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经过催熟后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涩……详细>>

香蕉能防治抑郁症 香蕉的4个禁忌

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从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过香蕉之后,非但不能帮助通便,反而可发生明显的便……详细>>

这六类人夏天应多食山药

中医认为脾胃的功能是运化水谷,四季脾旺不受邪是指脾胃功能强的人抵抗力强,才不易生病。夏天人体消耗较大,脾胃要加强工作才能不断地从食物中吸……详细>>

香蕉能防治抑郁症 香蕉的4个禁忌

为了便于保存和运输,采摘香蕉的时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香蕉皮青绿时就得摘下入库。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经过催熟后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涩味来……详细>>

抑郁症患者 饮食要这样安排

都市生活压力大,抑郁症几乎成为了“都市疾病”。虽然,抑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但是也是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抑郁症的饮食应……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