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铁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铅中毒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

樱桃什么时候成熟?

2017-03-24 15:46:21      

樱桃什么时候成熟上市

樱桃每年成熟期在5月中旬到6月中旬,在5月下旬到6月20日左右应该是最好吃。因为区域不同,所以温度也不一样,成熟的时间会略有不同。早樱桃一般在阳历的五月份上市,持续时间大概一个月多一点,因为樱桃不宜长途运输。晚樱桃也就差不多在五月中晚期上市,属于接之前的后续。

樱桃的功效

常吃樱桃可补充体内所需元素,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养颜驻容、除皱消斑,使皮肤嫩白中透着红润,同时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中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的含量也相当丰富,可使皮肤细腻、有弹性。鲜艳欲滴的樱桃不仅好吃,而且还和阿司匹林一样有药效。

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之功效,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均有益处。每次吃5颗樱桃,樱桃因为含铁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苷,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氢氧化物中毒。食用樱桃,若有轻度不适,可用甘蔗汁来清热解毒。

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樱桃可以生吃,或者制成果汁,还可以用来点缀蛋糕和冰激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什么时候成熟

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之功效,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均有益处。每次吃5颗樱桃,樱桃因为含铁多,再加上含有……详细>>

樱桃什么时候成熟 吃樱桃要注意什么

樱桃每年成熟期在5月中旬到6月中旬,在5月下旬到6月20日左右应该是最好吃。因为区域不同,所以温度也不一样,成熟的时间会略有不同。早樱桃……详细>>

樱桃有什么营养价值?樱桃有什么养生功效?

樱桃又名车厘子、樱珠和玛瑙等,色泽鲜红美如玛瑙且酸甜可口,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樱桃的食用方法很多,可鲜食,也可做成樱桃酱、樱桃醋或樱桃……详细>>

樱桃有什么营养价值?樱桃的功效多到让你尖叫

樱桃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铁、维生素c、维生素e、蛋白质、胡萝卜素等,营养价值是我们所意想不到的。详细>>

吃樱桃好吗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1000克,白砂糖、柠檬汁适量。把每个樱桃切一小品,剥皮、去籽,把果肉与砂糖一同入锅,用大火将其煮沸后,用中火煮,撇掉浮沫,再煮稠,……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