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香蕉的治病功效

2017-03-24 16:16:18      

香蕉的治病功效

1、治口腔溃疡: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其干品加上另一味中药名叫火炭母(又叫火炭毛)的一起煲水,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溃疡;还有通便的作用。

2、改善抑郁症:香蕉中的色氨酸可在人体内转化为血清素,血清素有助于放松身体,改善情绪,缓解抑郁。

3、防治便秘:香蕉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恢复肠道功能,不借助于泻药即可自然缓解和预防便秘。

4调控血压:香蕉高钾低钠,可很好地调控血压水平。

5、提高脑力:吃香蕉等含钾量较高的水果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

6、缓解宿醉:缓解醉酒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喝一杯香蕉蜂蜜奶昔。香蕉具有护胃作用、蜂蜜可提升血糖水平,牛奶有助缓解酒后脱水。

7、防治烧心:反酸容易导致烧心,吃根香蕉可以缓解不适症状。

8、预防孕吐:孕妇在两餐之间吃根香蕉有助于防止孕吐。

9、治瘊子: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称瘊子)的表面,使其软化,并一点点地脱落,直至痊愈。用这个方法可将头及脸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点点捏掉,治好后再不复发。

10、治皮肤瘙痒症: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证明,由香蕉皮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脚癣,手癣,体癣等)反复摩擦,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即可奏效。

11、治风火牙痛:将香蕉皮洗净,加冰糖入锅,加适量水煎炖。饮汤,每日2次。6、治手足皮肤皲裂:在每次用热水擦手、足后,用香蕉皮的内侧在手上进行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皮肤皲裂。如果已经有裂口了,可将香蕉皮直接在裂口处摩擦,一般连用数次即可治。

12、巧防中风:取鲜香蕉皮30克煎汤代茶饮,能扩张血管,防止中风和心绞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皮有哪些治病功效

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称瘊子)的表面,使其软化,并一点点地脱落,直至痊愈。用这个方法可将头及脸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点点捏掉……详细>>

香蕉的五大治病新功效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证明,由香蕉皮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详细>>

香蕉可治病

胃肠道溃疡的的患者常服用保泰松,往往会导致胃出血。而香蕉中含有一种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它能刺激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产生更多的黏膜……详细>>

香蕉的治病功效

防便秘。香蕉富含膳食纤维中的果胶,可促进肠蠕动,使排便顺畅。坚持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缓解习惯性便秘。详细>>

香蕉的治病功效有

防便秘。香蕉富含膳食纤维中的果胶,可促进肠蠕动,使排便顺畅。坚持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缓解习惯性便秘。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