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过期茶叶有什么用

2017-03-24 16:44:38      

过期茶叶的用途

1、将过期的茶叶用敞口小容器盛着放在冰箱里,可以吸附各种异味;如果双手有异味,也可以将过期茶叶放在手上搓一搓,同样有除味的效果。

2、如果过期的茶叶是堆积如山的,那就可以考虑用茶叶来当枕头的填充物。让人非常怀念茶叶枕头的香味。如果茶叶不够多的话,也可以做成小的香包,随处挂随处香,不过不管是枕头还是小香包,可千万不要泡到水喔,不然变成一个大茶包了。

3、用过期茶叶水可以去除暖水瓶等的水垢。颜色鲜艳的衣服褪色后,如果用过期茶汁来漂洗,可恢复它们原来的色泽。嚼上一点干茶叶,就能消除辣椒的辣味。

4、厨房垃圾如直接扔进垃圾筒,常会渗出水分并发臭。如先将厨房垃圾丢在菜屑架的滤网内,并在上方覆盖一层过期茶叶渣,置放一晚让它脱水,然后再扔进垃圾筒,这样厨房垃圾便不会再发出恶臭了。如双手有鱼腥味,也可用茶叶渣在手上搓一搓,同样有除味的效果。

5、用很浓的过期红茶洗头,就能让头发变成棕色或黑色;是利用了红茶的功效与作用里的部分保留的对头发滋养的效果,如果用很浓得丁香茶洗头,头发就会变成红色,而且还没有毒性;即使不想染色洗过头发后用废茶水冲洗,也能去垢除腻,让头发乌黑、柔软有光泽。

6、新买木质家具,如桌椅橱柜之类,有刺鼻的油漆味,用茶水彻底清洗一遍,那些油漆味自然淡去,多洗几次便会消失,比非肥皂之类的清洁剂要好得多了。

7、常看到很多人家里的花盆内满布着茶叶渣,大家都知道泡过的茶叶可以当做肥料这回事,虽然过期的茶叶的功效与作用对人体可能不好,但可以促进植物生长,让叶子更绿更有光泽。下次可以先把过期茶叶用水泡开,再倒至花盆中,就是简单又省钱的肥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的咖啡有什么用

洗澡时沐浴乳中混合少量咖啡渣,搓揉身体,由于咖啡渣有一定的摩擦作用,可以有效清洁皮肤的死皮角质,特别是易堆积脂肪的大腿,腹部,臂膀,臂围……详细>>

过期的酸奶有什么用?

用过期的酸牛奶或者牛奶来洗澡,真的是达到了物尽其用的目的了。在洗澡的时候,先将过期酸牛奶均匀地涂满全身,配合着按摩知道酸奶被身体吸收,之……详细>>

过期的牛奶有什么用

研究显示,这些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之所以能够护肤,首先是因为牛奶中产生了大量乳酸,它可以软化角质,具有良好的保湿作用。其次,牛奶虽然变质了……详细>>

过期的咖啡有什么用

洗澡时沐浴乳中混合少量咖啡渣,搓揉身体,由于咖啡渣有一定的摩擦作用,可以有效清洁皮肤的死皮角质,特别是易堆积脂肪的大腿,腹部,臂膀,臂围……详细>>

茶叶过期了还能喝吗 茶叶一般多久过期

茶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保健饮品,而泡茶用的茶叶虽然可以存放比较长的时间,但也经常会放久了,过了它的保质期。那么,过期的茶叶能不能喝?茶叶……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