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吃樱桃好处多

2017-03-24 16:50:00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吃樱桃好处多

1、防治麻疹。

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2、祛风胜湿,杀虫。

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3、收涩止痛。

民间经验表明,樱桃可以治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4、养颜驻容。

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5、补铁。

在樱桃中还还含有着大量丰富的铁质,而铁是我们人体中需求量最多的微量元素,它与我们人体的造血功能有着息息相关的密切关系。大部分贫血与缺铁有着极为密切的重大关系,缺铁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营养缺乏病。水果并不是铁质的最好来源,但对于其他水果而言,樱桃是其中含铁量最多的水果。

6、抗氧化。

樱桃的颜色之所以呈红色,是由极为复杂的成分所形成,并且其中所含有的花青素更是一种抗氧化极强的植物化学物质,只有在很少的食物中才存在。而我们人体的抗氧化是一项重要的生理功能,而且我们人体的衰老、慢性疾病的产生、某些肿瘤的发生都与体内自由基主导的氧化反应有关。而樱桃中的花青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的主要功效就是对抗自由基,并且使人体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吃樱桃好处多

夏天是水果最繁多的季节,而每一种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各不相同,如果在夏天有针对性地选购并食用水果,可以达到滋养的作用。其中个头小小,……详细>>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吃樱桃好处多

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详细>>

夏天吃樱桃有哪些好处

随着炎热夏天的到来,各种各样的水果在市场上出售,在众多的水果中,樱桃是比较引人注意的,因为樱桃外表晶莹剔透,红如玛瑙,黄如凝脂,看起来特……详细>>

天然止痛药 贵族水果樱桃好处多

鲜艳欲滴的樱桃不仅好吃,还被西方医生誉为天然的阿司匹林 (具有解热镇痛、使人感到轻松的作用) 。详细>>

经期能吃樱桃吗 女性吃樱桃的好处多

从樱桃的功效来看,女性经期是可以吃樱桃的,但是要适量。樱桃是温性水果,可以养胃,同时还有促进血液生成的功能,所以经期食用适量的樱桃是有一……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