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枇杷可润肺止咳 盘点枇杷的5大功效

2017-03-24 16:55:01      

枇杷食疗的主要功效:

1、润肺止咳。在枇杷的果核中含有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成分苦杏仁甙,这种成分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所以,枇杷对润肺止咳都很有效果。

2、预防流感。批把果实和叶子里都有一种抑制流感病毒的成分,所以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可以预防四时感冒。尤其是春季,正是枇杷成熟的时节。建议这个季节多吃一点枇杷,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

3、提升体力。因为枇杷富含多种营养素,所以,可以有效的给身体补充更多的营养,有助于增强体力,改善体质。

4、降胃止呕。这个主要是批把叶的功效,枇杷叶可以泄热苦降,下气降逆,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如果恶心呕吐,可以用枇杷叶泡水喝,可以有很好的止吐作用。

5、美容。很多的水果因为富含维生素,所以都有美容的功效,枇杷也是同样,也具有美容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润肺止咳

"枇杷性凉,味甘酸,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的功效。常用于咽干烦渴、咳嗽吐血、呃逆等症。枇杷作为一种食物,枇杷怎么吃?如何才能将其食疗功效……详细>>

盘点枇杷的5大功效

润肺止渴。中医学中认为枇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包括李时珍的《本草纲目》等多部中医学著作都有对枇杷的药用价值的记载。中医学中主要认为枇杷对于……详细>>

枇杷可润肺止咳 如何挑选枇杷

春末时节,街市上不知不觉中已经可以看到枇杷了。枇杷与樱桃、梅子并称为“果中三友”。其果肉柔软多汁,酸甜适度,味道鲜美。枇杷很多人都爱吃,……详细>>

枇杷润肺止咳 枇杷怎么吃

枇杷性凉,味甘酸,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的功效。常用于咽干烦渴、咳嗽吐血、呃逆等症。枇杷作为一种食物,枇杷怎么吃?如何才能将其食疗功效发……详细>>

枇杷的5大功效

润肺止咳。在枇杷的果核中含有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成分苦杏仁甙,这种成分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所以,枇杷对润肺止咳都很有效果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