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囊炎外阴毛囊炎疖和疖病毛囊炎、疖和痈

香蕉玉米粥的做法

2017-03-24 16:55:01      

香蕉玉米养胃粥的做法

食材:香蕉适量,玉米适量,豌豆适量,粳米80克,冰糖12克。

做法:

1、粳米泡发洗净;香蕉去皮,切片;玉米取粒洗净;豌豆洗净。

2、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粳米,用大火煮至米粒绽开。

3、放入香蕉、玉米粒、豌豆、冰糖,用小火煮至羹闻见香味时即可。

食材的功效

1、香蕉:能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可抗脚气,还能起到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发育的作用。

2、玉米:加速排除体内毒素,还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

3、豌豆:具有益中气、止泻痢、调营卫、利小便、消痈肿、解乳石毒之功效。

4、香蕉玉米粥:有很好的益肺宁心,健脾开胃,除湿利尿,降低血脂之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粥:香蕉玉米粥的做法

香蕉:能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可抗脚气,还能起到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发育的作用。详细>>

玉米粥可以预防哪些疾病? 多喝玉米粥更健康!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种粮食,尤其是在北方、在物质贫乏的年代,玉米是一种不可取代的重要物质。经常吃玉米,可以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的好……详细>>

玉米粥独特功效大盘点 教你简单两种做法

玉米粥都有哪些功效呢?玉米粥是粥品中很受欢迎的一种,同时也有着很多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作用。今天,不然就来一起了解了解玉米粥的做法都有哪些……详细>>

玉米粥可预防癌症 推荐两种做法

玉米粥是粗粮粥品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独特的味道受到了欢迎。其实,适量的喝一些玉米粥还有很多的好处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玉米粥的营养价值和做……详细>>

养胃粥:红豆玉米粥的做法

玉米:具有开胃益智、增强记忆力、润肠通便、保护神经传导和肠胃、维持骨骼和牙齿的强度和密度等功效。红豆: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助消化、润……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