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如何挑选香蕉呢

2017-03-27 10:11:47      

香蕉味美香甜,营养丰富,老少皆宜。但对于如何挑选香蕉,人们还有很多疑问。

香蕉果实发育初期棱角明显,果面凹陷,随着发育成熟,果棱逐渐减退,果面从凹陷至隆起,而果色在发育前期呈深绿,随着成熟度提高,逐渐转浅至黄色。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多为香芽蕉,其中有名的皇帝蕉,又称金香蕉,果小,长约10厘米左右,皮薄、熟后皮呈金黄色,果肉橙黄、清甜芬芳。

由于储存和长途运输的需要,香蕉一般会在七成熟后采摘,运到零售商那里后,在储藏室中进行低温处理,自然放置8-10天,就会自然成熟。但有些零售商着急出售,就会采取乙烯催熟的方法。自然成熟的香蕉,能闻到一种果香味,而催熟的香蕉不仅没有果香,甚至还有异味,此外,如果是催熟的香蕉,很容易变黑,发生腐烂。

一般来说,不熟的香蕉皮厚肉少,熟了的香蕉皮薄肉多。成熟香蕉皮色鲜黄光亮,两端带青,果身富有弹性,尝起来柔软甜香;而果皮发青易剥离,果肉硬涩,没有香甜味为生香蕉。

挑选时,应找那些果形端正、大而均匀、整把香蕉无缺损和脱落、色泽鲜亮的;此外,要注意,新鲜的香蕉应该果面光滑,无病斑、无创伤,果皮易剥离,果肉稍硬,捏上去不发软,口感香甜、不涩、无怪味。如果皮黑肉软,或果柄泛黑,枯干皱缩,很可能已开始腐坏,不可购买。 香蕉买回家后挂在阴凉通风处,不能放入冰箱保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买粗短的还是长细的?香蕉要如何挑选储存

我们一般买香蕉都是看着稍微有点发黄的就买了,生怕太黄或者有斑点的香蕉放久了会烂。有些人还吃过半生不熟的香蕉,甜味不大还有点涩口,有些肠胃……详细>>

如何挑选香蕉?香蕉皮变黑香蕉就坏了吗?

香蕉这种其貌不扬的水果,富含碳水化合物、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对预防便秘有积极作用。但在选购时,很多朋友都会有一个疑问:哪一种是催熟的香蕉……详细>>

如何挑选好吃的香蕉

第一步,观察香蕉的色泽。一般来说,好的香蕉带有金黄光泽,虽然有些香蕉的部分外部光泽可能带有一点青绿色,但这不大影响香蕉的品质。而超完美光……详细>>

如何挑选枇杷呢?

看色:成熟的枇杷皮呈现金黄色,而初熟或者还未成熟的枇杷皮则呈现淡黄或者青黄色。还有原因就是缺乏光照也会呈现淡黄色或者青黄色。详细>>

如何挑选枇杷呢?

枇杷并不是越大越好,平时挑选的时候最好能够选择大小适中的,这样的枇杷口感才更好。市面上太大的枇杷一般都是使用了膨大剂;如果个头太小则说明……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