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枇杷露止咳糖浆做法

2017-03-27 11:38:33      

出现了咳嗽一定要尽快的治疗,因为咳嗽而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发展的很快,而且对身体的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很多经常咳嗽,想尽快通过治疗的,想了解一下枇杷露止咳糖浆做法,为了你能尽快的学会做法,就来一起看看下面详细的解答。

材料:枇杷或者梨子十斤左右,这么多,主要是做的麻烦,一次多做点,枇杷叶些许,多少均可;蜂蜜一斤左右,好的贝母50克。

1、先把枇杷叶用火燎一下,去掉上面的细毛,切小点,用水煎,看到水的颜色有点发黄就可以了,煎的越浓越好,千万不能煎了还是好多水的,要少,浓的为好。没有也可以,不是不可缺少的。

2、剥枇杷的皮,去核;梨子也一样去皮去核,把这些果肉准备好,用搅拌机打碎,越细越好,最好可以过滤掉比较粗糙的部分。

3、贝母,在药房买,买的时候就要求给你打碎就可以,要细末末,不要粗了。

4、把锅细干净,抹点点油,把准备好的枇杷或者梨子果肉放入,把枇杷叶水一起加入,小火开始熬,熬的过程中,会冒烟,那是水分,火不要大了,要有耐心,看到冒烟少了,就把贝母加入,边加入边搅拌,搅拌均匀。要注意,我们需要把枇杷叶的水分基本熬出去,我们需要的是它有用的成分。然后,把蜂蜜倒入,蜂蜜的多少视个人口味而言,不要太不甜了,这个甜味对孩子的牙齿没有伤害,大可放心,要知道蜂蜜有种很美丽的说法:百草药。

5、蜂蜜倒入后,搅拌均匀就可以了,然后停火。

6、待冷却后,装入瓶子中,放入冰箱,一次一瓶,放到保鲜室,其他的冻起来,每天一勺可以兑水喝,也可以直接吃,怕冷的孩子,用温开水喝就是了,只要你的冰箱有空间,多做些好。多吃些日子。

枇杷露止咳糖浆做法,对于很多经常咳嗽的人,相信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已经了解了枇杷露止咳糖浆的做法,所以在了解了做法以后,为了能尽快的让自己咳嗽得到痊愈,那么可以尝试着进行枇杷露止咳糖浆的制作,让自己通过饮用枇杷露止咳糖浆,让自己的咳嗽得到很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汁饮料的做法

枇杷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水果,枇杷不但外形很好看而且吃起来味道也是很不错的。枇杷含有丰富的营养,经常吃枇杷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详细>>

枇杷糖水的做法与功效

轻微变色,或者剥皮时枇杷果肉表面有所损伤不用太在意,煮过后就会回复到漂亮的模样。详细>>

枇杷的做法大全

食用时,在一净锅中放1000克水,并下入冰糖烧开溶化后过罗筛,将锅子洗净,倒入糖水和枇杷,烧开再装入汤盅内或用10个小碗装,撒入红樱桃和……详细>>

香芋紫薯西米露的做法

西米先用水浸泡一会儿,然后等锅里水烧开之后放入西米,煮10分钟左右,只要煮到不见西米中间那点白色就行了。详细>>

绿豆西米露做法

将泡好的绿豆倒入豆浆机,打好后无需过滤,成粘糊糊的绿豆糊,和煮好的西米混合到一起,搅拌均匀,加入几块冰糖。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