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枇杷的副作用有什么

2017-03-27 11:43:59      

枇杷是一种水果,而且全身是宝,不但枇杷的功效多,就边枇杷籽、枇杷叶子、枇杷根也有好多的功效,一般主要是用药为主,在平时进行养生和保健时也有好多的作用,不过枇杷一般没有听说有什么副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对枇的功效进行一下全身的了解,看一下有什么副作用,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枇杷的副作用:糖尿病患者忌食枇杷,脾虚泄泻者慎食。未成熟的枇杷不能食用。枇杷仁中含的氢氰酸有毒性,吃枇杷时不要将枇杷仁一同吃下。枇杷中含有果酸,易与海味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中的钙结合发生沉淀,使蛋白质凝固,易引起胃痛及结石,故枇杷不宜与之同食。

虽然枇杷也有一部分副作用,可是它还是功效特别多,也一起了解一下:

一、枇杷的主要功效

治疗肺热咳喘,吐逆,烦渴。主要功效有润肺下气和止渴,也可用于治疗肺热和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病症。枇杷果:清肺生津止渴。枇杷核:祛痰止咳,和胃降逆。

二、枇杷的主要作用

(1)润肺止咳

枇杷核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2)预防流感

批把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3)降胃止呕

批把叶泄热苦降,下气降逆,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三、枇杷的营养价值

1。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

2。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3。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4。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通过上述的了解,我们知道枇杷的副作用是相当少的,在平时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也不多,主要是在食用的时候避开上述的副作用就可以,枇杷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是特别明显的,这些影响主要是一些正面的影响,特别是在润肺止咳方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叶煮水的副作用

虽然枇杷叶煮水对于治疗咳嗽,其所具备的疗效是不可否认的,但是毕竟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病症的轻重不同、病因不同,如果盲目地采用枇杷叶煮水的方……详细>>

芦荟的副作用有什么

服用芦荟产生副作用多因芦荟大寒的特性,表现主要是过食寒凉导致的阳虚气虚:如畏寒怕冷、手脚发凉、体质虚弱无力、腰痛肾痛、精神不振、嗜睡无力……详细>>

吃深海鱼油有什么副作用

对鱼或海鲜过敏者:对鱼和海鲜有过敏症状的人,在服用鱼油补充剂进,也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因此,此类人群选择鱼油类产品时,需要谨慎。详细>>

氨基酸的副作用有什么

引起肥胖,氨基酸适用于蛋白质缺乏和衰弱的病人,肝和肾功能衰竭,肌肉无力者,如果是正常人且营养已经十分充裕,体内蛋白质或氨基酸剩余过多,就……详细>>

吃芦荟有什么副作用

在正常情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铁经过代谢变化,最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长期食用芦荟,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