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川贝枇杷糖浆

2017-03-27 11:50:41      

在春天的时候,因为天气比较干燥而且风一吹有很各种各样的花粉,所以很多朋友都很容易出现咳嗽的症状,而在这个时候,为了止咳,一般都是喝川贝枇杷糖浆。可是要知道川贝枇杷糖浆虽然可以治疗咳嗽,但是并不是有所的咳嗽它都是可以治疗的,那么,具体川贝枇杷糖浆治疗哪种咳嗽呢?

虽然川贝枇杷糖浆可以治疗咳嗽,但是一般都是针对肺热引起的咳嗽比较有效果,如果是因为过敏引起的咳嗽的话,是不会有什么效果的,具体川贝枇杷糖浆治疗哪种咳嗽,还有从它的成分来说。

川贝枇杷膏要成份是川贝母、枇杷叶、南沙参、茯苓、化橘红、桔梗、法半夏、五味子、瓜蒌子、款冬花、远志、苦杏仁、生姜、甘草、杏仁水、薄荷脑,辅料为:蜂蜜、麦芽糖、糖浆。具有润肺化痰、止咳平喘、护喉利咽、生津补气、调心降火的功效。在临床上适用于伤风咳嗽、痰稠、痰多气喘、咽喉干痒及声音嘶哑。

川贝枇杷糖浆(中智)采用名贵中药材精制而成的,其中所用的川贝母主要产于四川省甘、阿、凉三州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寒山区。作为药用最早记载见于《神农本草经》。性凉而甘,功能清热化痰止咳,兼有润肺之功。现代研究表明,川贝母含有川贝母碱、去氢川贝母碱等,有镇咳、袪痰、镇痛、降压等药理作用,用于治疗急慢性支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肺结核等引起的咳嗽。

临床研究方面,发现川贝枇杷膏不仅可用于风热咳嗽、温燥咳嗽、虚劳肺燥咳嗽证所见之咳喘气促、咯痰不爽,痰黄质稠等症,相当于西医之上感、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见上述证侯者;还可用于烟酒过多之喉痒干咳、咯痰不爽。由此可见,川贝枇杷膏治疗咳嗽效果是很好的,请广大患者放心使用。

您现在应该知道了川贝枇杷糖浆可以治疗那种咳嗽了吧,如果是您的咳嗽症状非常严重的话,建议您还是到医院来进行一下诊断,要知道如果是长时间咳嗽情况非常严重的话,会引起一些其他比较严重的疾病,到时候在治疗只会更加困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叶川贝

那么枇杷叶川贝究竟有哪些功效呢?枇杷叶川贝在那些方面有神奇的功效呢?枇杷叶川贝是怎样发挥这些神奇的功效的呢?枇杷叶川贝怎样制作才能保证作……详细>>

枇杷露止咳糖浆做法

出现了咳嗽一定要尽快的治疗,因为咳嗽而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发展的很快,而且对身体的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很多经常咳嗽,想尽快通过治疗的,想……详细>>

化痰润燥养生汤川贝枇杷叶炖鳄鱼肉

鳄鱼肉过去十分名贵,它不但营养丰富且对治疗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极为有效,随着养殖业的发达和普及,现已进入寻常百姓家。川贝炖鳄鱼肉已为街知……详细>>

川贝炖枇杷 不容错过的止咳美食

枇杷,秋日养蕾,冬季开花,春来结子,夏初成熟,承四时之雨露,为“果中独备四时之气者”。其果肉柔软多汁,酸甜适度,味道鲜美,被誉为“果中之……详细>>

花坛润燥 川贝枇杷叶炖鳄鱼肉的做法

佘自强,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畅销书《今日靓汤》作者,被誉为“岭南汤王” 。多年来……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