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樱桃吗

2017-03-27 14:29:22      

  樱桃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女性吃樱桃可以益气养颜、治疗贫血。那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樱桃吗?

  樱桃有哪些成分?

  樱桃铁的含量较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胡萝卜素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每100g含水分83g,蛋白质1.4g,脂肪0.3g,糖8g,碳水化合物14.4g,热量66千卡,粗纤维0.4g,灰分0.5g,钙18mg,磷18mg,铁5.9mg,胡萝卜素0.15mg,硫胺素0.04mg,核黄素0.08mg,尼可酸0.4mg,抗坏血酸900mg,钾258mg,钠0.7mg,镁10.6mg。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樱桃吗?

  据测定,樱桃的糖含量为9.9克/100克,其血糖指数是22。樱桃的主要功效:降血压、降血糖,保护肠胃。樱桃中富含一种花色素苷,可有效地降低糖尿病患者体内的含糖量。

  这种甜酸的水果中含有一种促进胰岛素分泌的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叫做花青素,天然存在于樱桃内,使其呈现鲜艳的红色。花青素是其他有鲜艳红色、蓝色、紫色的水果、蔬菜、花的着色机制。食用含有这种化学物质的水果可以减少心脏病发病。

  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肾病患者不宜吃樱桃。

  樱桃每100克含钾258毫克,对于有肾病患者可不是一个小数字。肾病患者如果肾脏调节水分和电解质的功能丧失,病人就会发生少尿和水肿。少尿时,由于排钾减少可有钾潴留,如果患者食用过多的樱桃,患者就会出现高血钾,严重时甚至可能威胁生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胡萝卜吗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家常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我们都知道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吃对眼睛有好处。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胡萝卜吗?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粗粮的影响是什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奶茶吗?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很多大夫在治疗糖尿病患者时会对患者严格嘱咐具体的饮食事项,嘱托患者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定期到医……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糖吗

市售红糖、白糖、冰糖、蜂蜜、含糖糕点、饮料,水果糖等糖类食品均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可以备用,待出现低血糖症时用以纠正低血糖症。因糖类……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栗子吗?

又到了糖炒栗子的季节,满大街都飘着它暖暖香香的味道。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因为它甜甜的味道总是会再三犹豫,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栗子吗?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毛豆吗

不同的糖尿病类型,所要求的饮食也是有所区别的。比如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不可太咸,并应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内脏(脑、肝、腰子等)、蟹……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