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吃香蕉有什么好处4款香蕉食谱让你瘦下来

2017-03-27 16:25:51      

  香蕉应该是生活中比较普遍的水果了,那么吃香蕉有什么好处呢?香蕉不仅仅可以用来吃,还可以用来做香蕉面膜,也可以自己制作香蕉减肥膳食,下面就来告诉大家怎样制作香蕉面膜和香蕉减肥膳食以及吃香蕉的好处吧!

  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治疗高血压

  我们都知道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体内往往钾的含量少,而钠的含量多。因为香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钾离子,钾离子它具有抑制钠离子损坏心血管和收缩血管的作用。常吃香蕉可以维持体内的钠钾平衡和酸碱平衡,使我们神经肌肉保持正常,所以建议每天吃3~5根香蕉,对心脑血管疾病及高血压患者有非常大的食疗效果。近代医学建议,用香蕉可治高血压,因它含钾量丰富,可平衡钠的不良作用,并促进细胞及组织生长。用香蕉可治疗便秘,因它能促进肠胃蠕动。最有趣的,莫过於德国研究人员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峎化学物质。

  帮助减肥

  香蕉其实也可以帮助我们来减肥哦,因为香蕉含有的淀粉量比较高,吃香蕉后肚子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感觉到饿,而且淀粉要转化成体内的能量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没有那么容易沉淀在体内,因而吃香蕉是可以帮助减肥的,并且还可以帮助人体内快速的被身体吸收糖分,同时香蕉含有的卡路里很低,食物纤维也很充足,不失为食疗减肥的一个好办法。

  防治胃溃疡

  通常患有胃肠道溃疡的患者就会服用保泰松,往往服用过多就会导致胃出血,  

  香蕉可当早餐减肥食品

  有害身体健康。然而,香蕉中含有一种能够有效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它能够刺激人体胃黏膜细胞的繁殖和生长,从而产生更多的黏膜来保护胃。由此可见常吃香蕉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哦。

  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各式各样的营养素。其中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香蕉中天然的钾就成了高血压朋友的天然保健食品,经常食用香蕉的人,患高血压以及其它相关的心血管病变都比较少,如果您有高血压的困扰,每天吃一两支香蕉对您一定有帮助。

  香蕉降压通便

  香蕉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多吃香蕉还可以帮助人体通便。因为香蕉味道甜性质寒,容易促进肠胃蠕动,所以对于便秘者是一个很有疗效的水果。但是容易腹泻的人不宜多食香蕉。

  保护胃粘膜

  患胃肠道溃疡的患者,吃些香蕉就可以保护胃粘膜,减少胃溃疡的发生。因为香蕉中含有一种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它能刺激胃粘膜细胞的生长繁殖。

  吃香蕉使人心情愉悦

  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舒畅。忧郁症患者,平时多吃些香蕉,可使大脑5-羟色胺的浓度增加,从而减少引起情绪低落的激素,使悲观失望、厌世烦躁的情绪逐渐消失。

  降低胆固醇

  血清胆固醇过高会引起冠心病,香蕉的果柄却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血清胆固醇过高者,可用香蕉果柄50克,洗净切片,用开水冲饮,连续饮用10-20天,即可降低胆固醇。当然,用香蕉果柄的量不能太大,否则会引起腹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么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香蕉的营养非常丰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质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纤维0.9克,钙9毫克,磷31毫克,铁0.6毫克……详细>>

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研究发现,香蕉中富含的色胺酸和维生素B6进入人体后,可促进人体产生血清素生,于是心情放松,感觉更快乐,减轻或消除抑郁情绪。详细>>

那么吃香蕉有什么好处呢

当体内缺钾时,会发生心律不齐、心动过速、血压下降等情况,一根香蕉含钾400亳克,钾可保持正常心肌收缩的协调作用,能使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详细>>

早餐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早餐时喝杯橙汁,同时多喝一些水或果汁、蔬菜汁。人体在压力状况下特别需要补充维生素C,因此一杯橙汁可以补充大量养分。详细>>

吃香蕉对眼睛有什么好处?

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常常会觉得眼睛干涩或红肿、疼痛,如果每天吃一根香蕉,就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