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手足皲裂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皲裂疮

香蕉涂手脚可辅治皮肤皲裂

2017-03-27 16:25:51      

以下提供给大家一些秋冬防治手足皲裂症的方法。

1、减少凉水洗手洗脸的次数,以避免皮肤受凉而减少对皮脂的分泌。

2、有手足皲裂症病史的人,冬季应常用热水浸泡手足,用刀修去增厚的角质,然后外涂润肤性油脂如蛤蜊油、硅霜等,加强保暖。

如果手脚已经皲裂,还有一个巧用香蕉治疗的小妙招可以尝试。

两种做法:

1、用香蕉肉泥均匀地涂搽手足皲裂处,每晚洗净擦干手足患处后使用,3至5天即可治愈。

2、把开塞露1只与香蕉肉一同捣成稀糊状备用。使用前,先将皲裂处皮肤用温水洗净擦干,再将已调好的稀糊状的香蕉果肉涂在患处,反复揉搓。每日1次,连用3至5天即可治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吃对10种水果 可有效防皮肤皲裂

到了冬天,尤其是在我国北方生活的人最容易出现皮肤皲裂的症状,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除了要做好皮肤的日常护理外,还可以吃一些具有防止皮肤皲……详细>>

冬天多吃七种食物缓解手脚冰凉 吃什么缓解手脚冰凉

手脚冰冷和心脑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的,将氧气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氧化后的糖能产生热量,所以手脚都会暖和。一旦心血管系……详细>>

手脚冰凉不要盲目温补 吃对食物缓解手脚冰凉

一、女性手脚冰凉不要盲目温补详细>>

手脚冰凉应该多吃什么?手脚冰凉食谱推荐

很大一部分人会有常年手脚冰冷的现象,冬天就算了,但是夏天其他部位感觉都要冒火了,但唯独手脚还是冰冰的,那么这种情况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呢?……详细>>

调理手脚冰凉吃什么

冬虫夏草是一种相当古老的补药,一向被用来消除疲劳并增进活力。虽然它的样子有点吓人,但野生的冬虫夏草可是稀世珍品,据医书记载,冬虫夏草可以……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