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香蕉皮巧用治痔疮等多种小病

2017-03-27 16:28:33      

香蕉皮变身中药,巧用治4小病。香蕉皮含有多糖、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还有一种能抑制真菌和细菌滋生的有效成分——蕉皮素。香蕉皮巧加利用可治多种小病,可谓一味不错的中药。

香蕉皮巧用治痔疮等多种小病

1、治口腔溃疡将香蕉皮晒干,加上一味中药火炭母(又叫火炭毛),一起煲水,并用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溃疡。

2、治牙痛降压把香蕉皮和冰糖一起加水煎炖,每天喝两次,能医治风火牙痛,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辅助降血压、防治中风和心绞痛。

3、醒酒把香蕉皮和冰糖一起加水煎炖。醉酒后,喝上一碗,还能清利头目。

4、治痔疮,缓解便血症状有痔疮或便血的人,将香蕉连皮放在火上烤,或把香蕉皮炖熟,趁热吃,可以治疗痔疮疼痛,缓解便血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香蕉皮治痔疮 香蕉皮的13个神奇妙用

香蕉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欧洲人因它能解除忧郁而称它为“快乐水果”,而且香蕉还是女孩子们钟爱的减肥佳果。香蕉又被称为“智慧之果”,香蕉营……详细>>

痔疮怎么治疗?吃干花椒治痔疮

取花椒一两,在干净的锅中微火烘干,不能糊了,碾碎,拌上蜜蜂服用,一次2勺(平常吃饭的小勺),一天服用两次。详细>>

秋食菱角治痔疮

据资料报道,菱角有健脾、补气、止血、通便、消炎、促进创口愈合之功,且对食道癌、乳腺癌、宫颈癌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鱼腥草怎么用来治痔疮

取适量鱼腥草,干鱼腥草100克(鲜者25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开,然后把水和鱼腥草倒入盆(痰盂为佳)里,直接坐在上面蒸。等水快凉的时……详细>>

巧用香蕉皮治高血压

香蕉皮在人们的意识中就是毫无用处的废物,可事实上它可以用在许多方面上,而且用途非常大,来看看它的妙处吧……详细>>

  • 兰平

  • 王磊

  • 曹杰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