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吃香蕉可降血压!

2017-03-27 16:37:46      

高血压患者经常需要服用很多不同的药物来控制血压。然而,一些生活方式上小的改变就能够帮助患者摆脱药物,并可能恢复健康。

10种避免高血压的方法

1,运动

 每天平均运动30分钟对于降低血压来说至关重要。

2,吃香蕉

很多人都知道,食盐过量会致使血压升高,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香蕉中所含的钾会产生与食盐相反的作用。所以,每天吃些香蕉是很必要的。

3,限制食盐量

对于血压正常或偏高的患者来说,限制食盐量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4,不要抽烟

吸烟者属于患高血压疾病的危险人群。烟草和尼古丁会引起血压暂时的升高,也是慢性高血压形成的原因。

5,减肥

研究人员多次证实,减掉多余的重量可以降低血压。且体重过重会加重心脏的负荷。

6,减少饮酒

适当饮酒对血压有益,但是过度饮酒就会导致高血压。

7,控制紧张情绪

很多研究不止一次证明,控制紧张情绪是有效的降血压的方法之一。

8,做瑜伽

 研究发现,做瑜伽可依靠自动神经系统的作用,控制心脏跳动、呼吸、消化和其他下意识的机体功能,以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9,拒绝咖啡因

咖啡也许可暂时振奋精神,但是对于降低血压来说却毫无益处。甚至对于正常人来说咖啡因也会引起短暂的血压升高。

10,冥想

如果你想通过放松机体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那么冥想不失为是一种好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香蕉降血压

香蕉属高热量水果,据分析每100克果肉的发热量达91大卡。在一些热带地区香蕉还作为主要粮食。香蕉果肉营养价值颇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详细>>

吃香蕉可治疗忧郁症 吃香蕉别犯这些禁忌

大家对于香蕉应该已经不陌生了,一般的来说香蕉是受很多人所喜爱的,大家应该知道香蕉具有着很多的营养,而且一般来说香蕉的食用人群也是很多的,……详细>>

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压

香蕉是热带水果中的“平民”,营养丰富,为多数人所青睐。不过,吃香蕉要讲究“对胃”,否则,对身体反而造成不利影响。详细>>

吃香蕉可以压惊

知道吃香蕉也能减轻紧张情绪、舒缓压力吗?国外音乐界最近兴起了一股吃香蕉风,很多演员在演出前都会吃香蕉来“压惊”,以起到镇静的作用,避免演……详细>>

吃香蕉的禁忌有哪些?经常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属于常见水果之一,口感酥软,所以特别受老人和小孩的喜欢,那么吃香蕉对我们都有什么好处呢?另外吃香蕉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跟着小编往下看……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