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艾叶泡澡的好处与坏处

2017-03-29 11:45:56      

艾叶是一种中药,可食用,也可用其泡澡,而且艾叶泡澡对人体有很多好处,我们来了解艾叶泡澡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

艾叶泡澡具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去湿逐寒、消肿散结、回阳救逆、防病保健之功效。

艾叶沐浴可以调节神经兴奋性度,提高睡眠质量,有效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增强机体免疫力,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缓解肌肉痉挛、清除肌体自由基和抗氧化作用。长期使用本品还能达到提高免疫能力,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作用。

正确使用艾叶,能有效地缓解和治愈身体的病症,而过量的使用艾叶,却会使身体出现亏虚,会出现头痛、头晕、耳鸣,还会出现眼睛干涩、人乏力,以及情绪低落,重者会出现咳喘。所以,任何东西都是好的,只要使用的恰到好处,才能促进身体的健康。

艾叶泡澡可预防感冒,并且对痱子、湿疹以及毛囊炎有防治的作用。但是,艾叶有它的禁忌,像阴虚火旺,血燥生热以及有失血病的患者不宜使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咖啡是由咖啡豆磨制成粉、用热水冲泡而成的饮品。其味苦,却有一种特殊的香气,是西方人的主要饮料之一。它原产于非洲热带地区,如今在中国云南、……详细>>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大家对咖啡最熟悉的一点是提神,但咖啡的另一些好处和坏处,又有多少人真的清楚呢,下面带大家看看咖啡对人体有哪些影响,又有哪些人不适宜之处吧……详细>>

吃松子的好处与坏处

松子是南方的一种产物,我们北方并不常见,但是多吃一些松子对于我们自身会产生很多的好处,我们很多人经常容易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出现神经衰弱的……详细>>

喝豆浆的好处与坏处专家为你揭秘

豆浆是我国的传统饮品,因为营养价值高,容易被吸收,因此被人们广泛的习惯,并且豆浆对于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疾病……详细>>

喝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