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鲜白菜汤

2017-03-29 11:45:56      

鲜白菜汤食谱原料:

主料:牛肉(瘦)75克

辅料:白菜50克,胡萝卜50克,土豆(黄皮)50克,洋葱(黄皮)50克,芹菜50克,牛骨50克。

调料:小麦面粉5克,黄油5克,盐3克,大蒜(白皮)2克,辣椒(红,尖,干)2克,胡椒2克,醋精2克,味精2克。

制作方法:

1、 将牛肉切片、

2、 牛棒骨剁成块。

3、 白菜、土豆、胡萝卜和葱头洗净后,均切成块。

4、 芹菜洗净后切成3.3厘米的长段。

5、 汤锅置大火上,放入凉水,投入牛肉、牛棒骨、胡萝卜、葱头,芹菜各25克,煮沸后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煮烂。

6、 白菜和土豆分别用沸水煮熟。

7、汤锅再置火上,放入黄油煮沸。

8、 加入葱头煸炒出香味。

9、 再投入胡萝卜、芹菜各25克、胡椒粒少许,加盖烧至八成熟时。

10、下入面粉炒熟,再加干辣椒和汤水少许略焖。

11、然后倒入牛肉和烧熟的白菜和土豆,加盖用小火烧至熟透。

12、 随后加大蒜末、醋精、白糖、精盐、味精调好味。

13、 再略煮后,起锅盛入汤盆内即成。

适用人群:

准备怀孕的男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滋补靓汤 鲜虾白菜汤

用10多分钟就能做出一锅超级补钙的滋补靓汤,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同时还能润肤止燥,饭前喝呢,还有温胃驱寒的作用,是忙碌的上班族主妇调味家……详细>>

意外的惊喜——鲫鱼白菜汤

这款鲫鱼白菜汤是专门做给老妈喝的,她平时不喜欢排骨汤,就爱喝鱼汤,鲫鱼汤给她做了好多次了,各种口味的都已喝过,这次炎了改变口味放了很普通……详细>>

大白菜汤的做法大全

用料猪肝200克,大白菜叶150克,枸杞8颗,湿淀粉、精盐、姜葱汁、黄酒、花生油各适量。油锅中加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加入白菜叶、盐快速炒拌……详细>>

朝鲜辣白菜

制法:大白菜用清水洗净,菜帮切成15mm见方的块,菜叶可切大些,放容器内加适量盐、多量白醋(用美国超市内常见的水果醋vinegar又便宜……详细>>

护肤养颜 咸肉鲜虾白菜煲

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