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空腹吃香蕉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2017-03-29 12:15:56      

空腹吃香蕉对健康的影响

吃香蕉,能够润肺滑肠、生津止渴,特别适合温热病、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的人吃。

香蕉富含糖分、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其中热量也在水果中居高,且富含钾。吃香蕉能够预防或治疗高血压;预防便秘;消除疲劳;听说还能缓解人的不良情绪,但是,香蕉不能空腹吃。

首先,空腹吃香蕉对胃肠造成伤害。因为香蕉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而空腹食用的话,胃肠内没有其他可供消化的食物,但是香蕉却使胃肠提前工作,这样,长期下去会对胃肠造成伤害,不利于身体健康。

其次,空腹吃香蕉容易导致心肌梗塞。因为香蕉在促进胃肠运动的同时也促进血液循环,而由于胃肠内没有食物可供消化吸收,这时就会增加心脏负荷,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再次,空腹吃香蕉破坏人体的钙镁平衡。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时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元素骤然升高,从而破坏血液中的镁钙平衡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最后,驾驶员空腹吃香蕉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为空腹吃香蕉,会使血液中的钾含量比正常浓度高,从而导致明显的感觉麻木、嗜睡乏力、肌肉麻痹等现象,所以,空腹吃香蕉对人体的健康不利,尤其是司机切不可空腹吃香蕉,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所以,香蕉吃得适当,才会对人体有好处;不要空腹时吃香蕉,一般应选择在饭后或不是饥饿状态时吃香蕉比较安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吃香蕉影响心脏健康

我们常说,饭前空腹吃水果,才能发挥水果的营养。但不是每样水果都适合空腹的时候食用,最好的例子就是香蕉了。特别是驾驶员这一类人群,空腹吃香……详细>>

空腹吃香蕉

对于喜欢的食物只要想吃就吃,这是不少人一个最随性的决定。但是一些某物食用时间不同对健康造成的影响也不一样,香蕉就是如此。香蕉的吃法有很多……详细>>

空腹吃香蕉或致心肌梗死 8类食物空腹吃危害大

香蕉营养丰富,很多人都爱吃,可是当你非常饿的时候最好不要吃香蕉,会影响心脏健康,早餐心肌梗死。详细>>

空腹吃香蕉的危害这么吃对身体不利

香蕉是人们生活中所喜爱的水果之一,他们不但有很香的味道而且还含有人体所需的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大家都知道空腹吃香蕉不好,空腹吃香蕉的危……详细>>

空腹吃香蕉好吗

开车人士更不能空腹吃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超过一定的量会导致血液中的镁含量大幅度增加,对人的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可引起明显的感觉……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