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气色差 进补要吃哪些食物

2017-04-05 08:18:1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脸色黯淡气色差,这说明了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应该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饮食改善女性气色差的方法有很多,同时副作用也很小,是不可代替的一种方法。接下来,为大家盘点一下都有哪些食谱可以改善女性气色差的症状吧。

女性气色差怎么办

肝在五行里属木,肝气过剩会克脾胃,引起连带反应。另外,情绪不好、压力太大、月经不调会导致肝郁气滞,导致面色暗黄。存在肝气郁结的人一般性格比较内向,爱生闷气,表现为经常胸闷、食欲不好,有时小肚子发胀,尤其经期前,容易打嗝。肝气郁结在中年女性里非常多见。中医有一个说法叫早年治肾,中年调肝,晚年健脾。

这类人选择食物应以天然为主,远离油腻煎炸,多吃利于吸收的食物,比如早上可以喝五谷杂粮粥或者打成糊状食用,同时食用一些发酵食品,如豆豉、腐乳、醪糟、发酵面食等,因为这类食物经发酵后营养利用率较高。

饮食中缺铁少锌也会造成脸色暗淡蜡黄,面容萎靡,消化能力差的人更容易出现这种现象。建议这类人每天吃50~75克红肉,但要注意烹调方法,最好剁成肉泥做馅或者丸子后食用。

下面就来看看有哪些食谱可以改善女性气色差的症状吧。

女性气色差的调理食谱

蜜汁花生枣: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黏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

花生米大枣烧猪蹄:花生米、大枣置碗内用清水洗净、浸润;将猪蹄出毛洗净,煮四成熟捞出,用酱油拌匀;锅内放油,上火烧七成热,将猪蹄炸至金黄 色捞出,放在炒锅内,注入清水,同时放入备好的 花生米、大枣及调料,烧开后用小火炖烂即可。

黑糯米粥:先将糯米清洗干净,然后将去皮的桂圆、大枣等洗干净,然后将所有的材料放到一起加适量的水煮成粥状,然后在依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红糖。

笋烧海参:水发海参200克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克切片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盐、味精、糖、酒,勾芡后食用。

人参大枣汤:大枣洗净备用。人参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浸泡半天,加大枣,煮约1小时即成。 本方有大补气血功效。适用于气血亏虚,虚弱劳损者。

山药栗子猪肚汤:先将猪肚清洗干净,一定要利用来精盐或者面粉搓洗干净,否则有异味,洗干净之后加入生姜、清水等煲至八成熟,然后在加入洗干净并的山药、栗子,煮半个小时,然后加入各调味品就可。

豆腐炒猪肝:先将猪肝过水焯一下,然后切成片,把豆腐切成丁,放到油锅煎成金黄色然后把猪肝放进去为炒,加入适量的食用盐、味精搅拌均匀,撒点葱花即可出锅。

女性气色差,以上这几款食谱可以帮你改善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气血不足 五款食谱有助调理

女性气血不足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呢?通常情况下,女性气血不足是很容易发现的,所以只要了解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就可以自行做气血不足的基本判断……详细>>

女性气血两虚危害大 吃什么好

女性气血两虚如何调理呢?调理女性气血两虚的最佳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很多食物都可以帮助女性朋友来缓解气血两虚的症状。要知道,气血两虚的危害是……详细>>

女性想要好气色 哪些食物必须吃

女性如果气色好就会显得很有精神,脸色红润,这可是天然的化妆方法。所以,补气血对每位女性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饮食补气血,大家都不会陌生,那……详细>>

女性拥有好气色应吃6种食物

女性要吃些什么食物可以保持好气色呢?气色好不好对女性来说是很关键和重要的,因此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对气色有好处的食物。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都……详细>>

女性补气吃什么好?推荐最常见的补气食物

女性补气吃什么好呢?女性气虚会导致脸色暗黄,同时对身体健康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补气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如果你对补气的食物还不够了解的……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