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夏季养生食谱

2017-03-29 13:31:58      

樱桃自古以来都被成为美容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如果使用樱桃汁来敷面,能够起到消除皱纹、美白肌肤等功效。樱桃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据测量,一百克的樱桃果肉中含有的铁元素,相当于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山楂的13倍,以及还是苹果的20倍,是所有水果中含铁量最多的水果。

作为夏季养生食谱中的樱桃,在女性经期和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青春期少女来说,铁元素是非常重要的营养成分,在女性经期期间容易产生缺铁性贫血的状况,另外,妊娠哺乳期的女性为确保给婴儿充足的营养成分,铁也是不可缺少的一分子。

以及一些女性不喜欢吃肉类食物,这也是造成缺铁的原因之一,樱桃可以治疗多各种妇科疾病,像月经过多、崩漏、乳母贫血等。

下面是几种利用樱桃养生的方法:

1、选取500克的樱桃叶,泡在水中进行坐浴,一天一次,可以治疗女性阴道滴虫病。

2、把樱桃枝烧成粉末,用黄酒送服,可以治疗女性痛经、膝冷、小腹冷痛等症状。

3、选取30~60克的樱桃根,用水煎过后服用,可以起到调节气血,治疗肝经火旺、闭经、手心潮热等功效。

4、樱桃核也是不可多得的良药,选取60克的樱桃核,并加入适量醋略炒一下后研磨成粉末,用清水冲泡饮用,每天15克,可以治疗疝气痛。另外用樱桃汁来敷烧伤伤口,可以起到止疼防起疱化脓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夏季养生食谱

立夏约在5月5-7日,这时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此时太阳黄经为45度,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日……详细>>

夏季养生食谱夏季赤小豆养生食谱

做法:将鲤鱼去鳞、鳃,抠去内脏,洗净。将赤小豆、陈皮、花椒、草果洗净,塞入鱼腹,再将鱼放入沙锅,另加葱、姜、胡椒、食盐、灌入鸡汤,上笼蒸……详细>>

夏季养生食谱鸡汤三鲜菠菜

上浆时生粉用量不宜过多,焯水必须用热水,保持鸡片、虾仁嫩度。菠菜打焯断生即可,且菠菜必须是小棵菠菜。详细>>

夏季养生食谱 花菜之一

具补中益气、润肠通便等功效,含蛋白质、胺基酸等营养素,也含丰富胡萝卜素,能保健视力、改善血糖强心固肾气。详细>>

夏季苋菜养生食谱

中医认为,苋菜味甘,性凉。归大肠、小肠经。具有清热解毒,除湿止痢,通利二便,利窍止血等功效。而营养学家指出:苋菜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