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枇杷的吃法推荐

2017-03-29 13:36:24      

春季到了,是个吃枇杷的季节。现在去水果店都可以挑新鲜营养的枇杷啦。大家最了解枇杷的一个功效是清热止咳,不妨试试在家做做小编推荐的枇杷糖水,有很多种搭配喔,你喜欢哪种呢?

第一步:洗净

洗净果皮上的赃物,关键是枇杷果实还有一层绒毛,不洗净容易吃到肚子里。

第二步:去头和皮

枇杷的头即带把的那头,容易去,成熟的枇杷去皮很容易,直接撕下就行了。

第三步:去尾

尾就比较麻烦,需先去皮后用两根指夹着向上拔,则整个尾部就摘下来了。因为尾部也有绒毛和一些脏物,所以必须祛除。

枇杷好吃,但在吃时千万不可得意忘形,注意不要连核也一起吃了,特别是小孩在吃枇杷时更要注意,父母可以在孩子食用前洗净、去头、去皮、去尾,并将枇杷的核提前剔除,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饮食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2种吃法推荐

核桃的食法很多,核桃能跟豆浆冰糖一起煮,还可以蒸蛋,有补脑的作用,将核桃加适量盐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肾虚腰痛,遗精,阳萎,健忘,耳鸣,尿频……详细>>

推荐山药的特别吃法

制法:将山药切成小块,加水煮熟,加入白糖少许,略煮片刻即成。每日服用1次。详细>>

海苔的健康吃法推荐

米粒煮熟后放入萝卜同煮至汤汁浓稠,放入一些切碎的海苔末,放入少量的盐调味,淋入许香油即可出锅。详细>>

枇杷的吃法

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放入百合、银耳和冰糖用文火煨40分钟,加入枇杷在煨15分钟即可。详细>>

枇杷的吃法

枇杷是春季最常见的水果之一,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他水果都早。要问枇杷怎么吃,可能大家都会觉得奇怪,直接吃不就可以了吗?其实枇杷除了直接……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