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润肺的食物

2017-03-29 13:36:24      

冬季天气干燥,再加上这几天雾霾非常的严重,大家的呼吸道会出现问题,所以大家要多吃一些润肺的食物,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些润肺的食谱。

吃什么润肺

1、百合雪梨汤

材料:百合30克,雪梨1个,冰糖适量。

做法:将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将百合连同清水一起倒入沙锅内,再加半碗多清水,煮一个半小时,待百合已烂,纳入去皮核切块之雪梨及冰糖,再煮30分钟即成。

功效:可滋阴润肺。

2、百合莲米银耳汤

材料:百合30克,莲米15克,银耳1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莲米、银耳发开,与百合、冰糖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汤浓即成,每日1剂。

功效:可润燥养阴。

3、藕百枇杷汤

材料:鲜藕100克,百合、枇杷各3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鲜藕去皮、节洗净,切片;枇杷去皮及核,与百合同放锅中,武火煮沸后,大火炖至烂熟,白糖调味服食。

功效:可滋阴润肺,清热止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润肺止咳的食物有哪些?教你如何自制润肺菜

不少人有咳嗽痰多的症状,百咳伤肺,为减少对肺部伤害,我们更要注重饮食中的小技巧,如何利用食物来更好的呵护我们的肺呢?润肺止咳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冬季吃豆芽可以润肺 润肺什么食物效果好?

秋天是滋补的季节,秋天也是润肺的季节,很多秋天盛产的当季食材,对肺部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因此在秋季可以多吃一些菠菜莲藕,或者山药。下面让我……详细>>

可以润肺养血食物:银耳

银耳,俗名白木耳。银耳既是药品,也是滋补珍品。始载于清朝《本草再新》。味甘、性平;具有滋阴润肺、益胃生津、和血养荣、补脑强心的功效。主治……详细>>

夏季容易肺热上火?多吃这4种食物帮你清热润肺!

肺是人体五脏之一,主导空气的吸入和排出,对人的身体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肺出现了病变便会影响身体其他器官。现在正值三伏天,不少体质较弱的小……详细>>

秋天吃什么养生?9种食物帮你润肺养肺

到了秋天,养生最关键的一件事就是润肺养肺。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是具有润肺养肺功效的食物都有哪些,让有养生习惯的朋友们在这个秋天可以轻松的……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