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2017-03-29 13:39:38      

1、美容、安眠

每年的六月份是樱桃的成熟的季节,当季是吃水果最好的季节。樱桃它不但长得小巧玲珑,非常可爱,而且所含有的营养价值更让人惊讶。樱桃特别是对女性具有美容、安眠的奇特功效,对老人们来说有预防风痛、风湿等多种疗效。

食谱推荐 樱桃80克,冷开水1杯。樱桃洗净后去核,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搅成樱桃汁,倒出供饮(可加适量白糖调味)。此汁具有润泽皮肤的作用,可消除皮肤暗疮疤痕。

2、减肥

樱桃它可是减肥的最佳水果,樱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强我们饱腹感,从而控制我们食欲,因此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不仅如此,樱桃中还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可以有效的补充我们体内所需的其他营养元素。

食谱推荐 水发冬菇80克,鲜樱桃50枚,豌豆苗5O克,白糖、姜汁各适量。水发冬菇、鲜樱桃去杂洗净;豌豆苗去杂和老茎,洗净切段;炒锅烧热,下菜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冬菇煸炒透,加入姜汁、料酒拌匀,再加酱油、白糖、精盐、鲜汤烧沸后,改为小火煨烧片刻,再把豌豆苗、味精加入锅中,入味后用湿淀粉勾芡,然后放入樱桃,淋上麻油,出锅装盘(菇面向上)即成。此菜具有补中益气,防癌抗癌,降压降脂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及癌症患者食之。

3、缓解贫血、增强体质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很多,根据研究表明,樱桃中含铁元素极高,在各种水果中排名第一。铁是合成我们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材料,因此,女性朋友多吃樱桃不仅可以缓解贫血症状,还能够治疗由贫血带来的一系列妇科疾病。

常吃樱桃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不仅可预防缺铁性贫血,还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食谱推荐 鲜樱桃2000克,白糖1000克。樱桃洗净,加水煎煮20分钟后,再加白糖继熬一、二沸后停火备用。每日服30~40克。此汤具有促进血液再生的功效,可用于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

4、祛风胜湿

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食谱推荐 鲜樱桃500克,米酒1000毫升。

樱桃洗净置坛中,加米酒浸泡,密封,每2—3日搅动1次,15~20天即成。每日早晚各饮50毫升(含樱桃8~10枚)。此酒具有祛风胜湿,活血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风湿腰腿疼痛,屈伸不利及冻疮等病症。

5、调理肠胃

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食谱推荐 银耳30克,红樱桃脯20克,冰糖适量。

银耳用温水泡发后去掉耳根,洗净,上蒸笼蒸约10分钟;汤锅加清水放入冰糖,微火溶化后放入樱桃脯,再用旺火烧沸,起锅倒入银耳碗内即成。-K适者如斯:消化不良、饮食不香的人可吃樱桃开胃消食。瘫痪、四肢不仁、风湿腰腿痛、体质虚弱、面色黯淡、软弱无力、关节麻木患者的食疗佳品。糖尿病患者忌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每年的六月份是樱桃的成熟的季节,当季是吃水果最好的季节。樱桃它不但长得小巧玲珑,非常可爱,而且所含有的营养价值更让人惊讶。樱桃特别是对女……详细>>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排毒通便樱桃中的钾有助于稳定心律,其果肉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和不洁体液,对肾脏的排毒颇具功效,更有温和的通便作用,故樱桃具有“最可口的天……详细>>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珑剔透,味美形娇,营养丰富,医疗保健价值颇高,又有“含桃”的别称。樱桃是一种营养价值丰……详细>>

野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3~5米。小枝光滑,幼时带红,老变灰褐色。叶互生,卵形或长圆状倒卵形,先端锐尖或短尾状,基部圆形或心形,边缘具细密锯……详细>>

山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山樱桃 落叶灌木,通常0.3-1m,稀呈小乔木状。小枝紫褐色或灰褐色,幼枝密被黄色绒毛,或无毛。单叶互生,或于短枝上簇生;叶柄长2-8m……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