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樱桃上火吗

2017-03-29 16:55:17      

吃樱桃会不会上火?茶米油盐酱醋茶,瓜果蔬菜米和面,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东西,那么你知道吃樱桃会不会上火吗?下面就一起看看吃樱桃会不会上火吧。

吃樱桃上火吗

益气调中,涩精,止咳,发汗,透疹,预防麻疹。治疗咳嗽、麻疹透发不畅;瘫痪、食欲不振、胃酸缺乏、风湿腰腿疼;外用治汗斑、冻疮、烧伤。 樱桃性温,食之过多可引起上火、流鼻血、损肺。热性病忌食。

食疗作用:

1、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 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防治麻疹。 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祛风胜湿,杀虫。 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4、收涩止痛。 民间经验表明,樱桃可以治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5、养颜驻容 。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吃多了会上火吗

樱桃属火性,大热,平素有热性病及喘嗽者不可食用。尤其是小孩子,如果吃太多樱桃很容易引发热性病、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病。如果……详细>>

驴肉上火吗

驴肉我们应该经常会吃吧,它有很好的味道,而且营养很多,能够预防很多常见的疾病,例如高血压,动脉硬化,食疗价值是很高的,那么吃驴肉上火吗,……详细>>

一天吃樱桃别超半斤吃多会“上火”

一天吃樱桃别超半斤吃多会“上火”水果中的“铁冠军”。专家说,樱桃的铁含量是水果中最多的,每百克樱桃含铁约50毫克~60毫克,如此强大的数……详细>>

桂圆上火吗

龙眼其实是一种温性的水果,富含丰富的营养,其实包括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等很重要的营养成分,而且是一种美容养颜的水果,多产于福建一带。……详细>>

吃龟苓膏上火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饮食习惯,有的人遇到喜欢吃的食物就会一直吃,有的时候饮食不当还容易上火,那么吃龟苓膏会上火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