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香蕉沾苹果醋吃可以减肥吗

2017-03-29 17:10:02      

苹果醋是水果醋的常见类别,在减肥方面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作为生活中的常见水果,想香蕉具有润肠通便有促进消化的功效,所以在苹果醋里泡香蕉减肥是不少人群寄希望尝试的减肥方法。殊不知这种搭配反而对减肥没有任何帮助,甚至还会导致肥胖更进一步加剧。

效果的局限性

苹果醋是水果的常见类别,鉴于醋能够加速人体的代谢率,香蕉能润肠通便有促进消化减肥的功效,所以吃香蕉泡苹果醋具有减肥作用的观点在民间较为普遍。殊不知香蕉具有非常高的糖分,而且密度高,香蕉泡苹果醋不利于减肥,长期吃反而不利减肥,而且在减肥方面局限大。

其他注意问题

由于肥胖是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造成的结果,所以在减肥瘦身方面的要注意结合其他诸如有氧运动,膳食机构的方式。另外香蕉醋或者其他水果醋,如果是天然发酵的、不要加糖的话,直接加大量的水稀释,在吃饭前喝下一杯,多少可以达到减少食量的效果。

苹果醋减肥注意事项

苹果醋的是一种口味酸甜的碱性饮料,酸性开胃,而消化入胃的碱性则可以中和我们所食的食物,这是苹果醋减肥的原理之一。但是其中的酸性成分也不可忽略,过度酸性对食道和胃部的刺激很大,所以提醒大家不要空腹大量喝苹果醋。最好是在餐后饮用,这样可以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即胃排空时间,有效地缓解血糖值得波动,促进脂肪的分解氧化,这样达成的减肥效果才会最好。当然餐前饮用也有餐前饮用的好处,餐前饮用可以抑制食欲,达到清脂的效果,但是记住不能多饮,一次性纸杯一杯的量就好,而且加热对胃更好!

另外,苹果醋的减肥最用不是对所有人都适用的。苹果醋有延迟胃排空的作用,所以患有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的朋友在服用苹果醋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在服用果醋时,适当的调整胰岛素的注射时间,检测自己血糖值得变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加苹果醋吃可以减肥吗

另外,苹果醋的减肥最用不是对所有人都适用的。苹果醋有延迟胃排空的作用,所以患有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的朋友在服用苹果醋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在服……详细>>

来例假可以喝苹果醋吗 不同时间喝苹果醋效果不同

苹果醋是非常流行的一种养生品,在超市中也是很常见的。苹果醋虽然大热,但是对于苹果醋熟悉的人并不多,很多人都不怎么了解苹果醋的好处,以及其……详细>>

苹果醋减肥效果

果中含有果胶,而人们相信这种果胶可以帮助降低脂肪含量。因此减肥者需要做的仅仅是在每餐前喝几小勺苹果醋,如此而已,轻轻松松地燃烧多余的脂肪……详细>>

苹果醋有何食疗功效 喝苹果醋对痛风有帮助吗

最近几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痛风患者的人数和发病率都有逐渐增高的趋势。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已经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代谢疾病了。听说……详细>>

苹果醋的做法

苹果醋的做法如下: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