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用香蕉煮酒,作为食疗

2017-03-29 17:16:24      

随着生活环境的日益下降,支气管炎患者不断的上升。那么如何治疗支气管炎呢?下面介绍几种治疗支气管炎的水果。

支气管炎吃八种水果

1,荔枝

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具有润肺化痰,有利于增强患者本身的抵抗力和抗病能力。

2,甘蔗

甘蔗汁多味甜,具有润肺益胃,对于那些肺热咳嗽、咽喉肿痛等症有明显的效果。

3,草莓

草莓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帮助消化的功效,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较旺盛,吃点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另外,草莓最好在饭后吃,因为其含有大量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

4,香蕉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春季天气干燥,人也容易上火导致便秘,此时吃一些香蕉有助于排便通畅。民间验方更有用香蕉炖冰糖,医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为食疗。

5,桑椹

桑椹是不错的选择。桑葚又叫桑果、桑泡儿,农人喜欢其成熟的鲜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成熟的桑葚质油润,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谷雨前后,气温上升速度加快导致人免疫力下降,而桑葚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6,菠萝

菠萝性平,味甘、微酸、微涩、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等功效。谷雨后气温上升,菠萝汁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预防支气管炎。

7,橙子

能治风热咳嗽,适合咽喉炎、支气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种呼吸道传染病患者。

8,山楂

适合腰痛、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食用,但消化性溃疡患者忌多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支气管炎有哪些危害?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 症。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病情……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 慢性支气管炎的饮食忌宜

慢性支气管炎简称“慢支”,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慢支”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多见于老年人,故又称……详细>>

支气管炎患者的五饮食原则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慢性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详细>>

小儿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推荐杏仁粒大米茶

最近不少宝宝因为患上慢性支气管炎,出现了咳嗽、流涕等症状,并且反反复复,始终不见好。很多家长对于小儿慢性支气管炎并不是非常了解,不知道宝……详细>>

干贝能治支气管炎吗?

不可以的,若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因素持续存在,治疗不彻底,迁延不愈,加之呼吸道反复感染,使病情不断发展可并发肺气肿,甚至肺心病而危及生命,……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