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经期少于3天或暗示早衰 5款食疗方改善早衰

2017-03-29 08:35:04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的能反映女性的身体健康状态,月经不正常,如经血量过多或过少,就意味着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减少,卵巢功能减退,有早衰的迹象。那么,女人应该如何预防早衰?怎么吃才能改善女人早衰?

经期3种现象暗示早衰

有些月经期间的现象会暗示早衰,下面3种情况都需要警惕:

1、 经血量过多或过少

一般来说,正常人的经血量应为20~60毫升,以卫生巾的用量大概估量,正常的用量是平均一天换3~5次,每个周期不少于10片。如果在每次换下卫生巾后,很快就会湿透了,而且经血甚至会向双脚流,淋漓不尽的,这就是经血量过多了。经血量过多往往是由于精神、环境、营养,或代谢紊乱等,引起的功能性子宫出血,应及时调理。

往往经量少于20毫升,如果用连半包卫生巾都用不完,那么就属于月经过少。月经量少就意味着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减少,卵巢功能减退,要注意调养。

2 、月经周期短

月经周期是由人体体质决定的,通常会持续3~7天的时间。如果经期常常少于3天,女性就要注意内分泌系统是否出现异常。月经周期短多与雌激素分泌过少有关,而雌激素过少,会减缓人体的循环,长期以往,则导致女人更容易衰老。

3、生理周期紊乱

月经时间不固定,经常困扰着很多女性。通常女性的月经循环周期为28天,在这个周期里,身体的细胞则会完成一次循环。如果女性的月经时间不稳定,则说明女性身体的循环周期出现异常,细胞再生的周期也随之发生变化。如果月经循环周期过长,容易导致女性肌肤暗沉,而如果循环周期较短,就容易出现气虚现象,两者会加速女性衰老。

改善女人早衰食疗方推荐

出现上面这些经期异常,有可能是由于雌激素分泌失调导致的,那么,要防止早衰,最重要的就是调理雌激素分泌,以此调整月经。女性可以通过饮食来达到调养的效果。

灵芝炖猪蹄

取灵芝15克、猪蹄1只以及料酒、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等。将猪蹄洗净去毛,灵芝洗净切片。锅内放猪油,烧热后加葱姜煸香,放入猪蹄、水、料酒、盐、味精、灵芝,大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烂熟,即可食用。

灵芝佛手汤

材料:灵芝,佛手(猪脚,以后腿为好)料酒,调味品。

做法:

1、把猪脚处理好之后,加入灵芝;

2、一起用大火煮一个小时,改小火;

3、如果想吃烂一点的,可多煮一回儿,而如果想保持猪脚的原味,汤变色就可,同时提醒一下在中间不要加水,才能减少其营养成份的流失。

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对延缓衰老具有很大的作用,而灵芝是天然的美容养颜的秘方,灵芝佛手汤,对提高女性身体的免疫力,抗衰老,具有很大的辅助作用。

首乌山楂汤

材料:首乌,山楂,玉竹,粳米。

做法:

1、先将首乌,玉竹,分别煎成汁

2、同粳米一起煮即可。

适合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常吃可起到一个补血,滋阴补肾的作用,对促进卵巢健康具有很大的帮助。

猪脊肉粥

材料:猪脊肉60克,大米90克以及香油、食盐、花椒。

做法:

1、先将猪肉洗净、切片;

2、用香油略炒后加入清水,放入大米煮粥;

3、待粥煮熟时,放入食盐、花椒,再煮沸后即可食。

枸杞南枣煲鸡蛋

材料:枸杞子30克,南枣10枚,鸡蛋2个。

做法:

1、枸杞、南枣加水适量,小火炖1小时;

2、再将鸡蛋敲开放入,煮成荷包蛋。

吃蛋喝汤,每日两次。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食疗改善女性早衰

来自工作和生存环境的压力常使中年女性陷入难以解脱的焦虑和抑郁之中,长此以往,会干扰其植物神经功能,出现隐性更年期等早衰症状。另外,一些妇……详细>>

过度节食导致卵巢早衰?预防卵巢早衰吃7种食物

女性正常生理绝经期应该在49岁,如果在40岁以前就月经就停止,并且出现性功能减退、更年期综合征等就需要警惕,很有可能是卵巢早衰。但是,不……详细>>

女子节食减肥致卵巢早衰 调理早衰喝小鲍鱼汤

女性正常生理绝经期应该在49岁,如果在40岁以前就月经就停止,并且出现性功能减退、更年期综合征等就需要警惕,很有可能是卵巢早衰。为什么会……详细>>

过度减肥易卵巢早衰 吃什么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女性的天敌,一定要在容易出现的年龄段里做好预防的工作。日常生活中有减肥或者工作压力大的女性是最需要预防卵巢早衰的。今天,盘点一……详细>>

女性防卵巢早衰必吃的7种食物

卵巢早衰对女性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女性预防卵巢早衰也成了必要的事情了,那么怎么做才能预防卵巢早衰呢?其实,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食物就……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