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妇高血压怎么办?要吃鸭肉和苹果

2017-03-31 09:38:38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高血压怎么办呢?孕妇高血压对胎儿发育和母体健康都会有很大的危害,所以一定要及时的进行降压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可以帮准妈妈降血压的食物,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孕妇高血压怎么吃

控制钠盐的摄入。妊高症准妈妈应控制钠盐的摄入,每天限制在3-5g以内。同时也要避免所有含盐量高的食品如浓肉汁、调味汁、方便面的汤料末;所有的腌制品、薰干制品、咸菜、酱菜;罐头制品的肉、鱼、蔬菜等;外卖油炸食品如比萨饼、薯条等;香肠、火腿等熟食。酱油也不能摄入过多,6ml酱油约等于1g盐的量。

保证钙的摄入量。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妊娠早中晚期,以及哺乳期每日的钙摄入量分别为800毫克、1000毫克、1200毫克、1200毫克。孕妈咪要保证每天喝牛奶,牛奶和奶制品含丰富而易吸收的钙质,是补钙的良好食物,以低脂或脱脂的奶制品为宜。

加强孕期营养及休息。减少脂肪过多的摄入,加强妊娠中、晚期营养,尤其是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叶酸、铁剂的补充,因为母体营养缺乏、低蛋白血症或严重贫血者,其妊高征发生率增高。

搭配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保证每天摄入蔬菜500克以上,水果200~400克,多种蔬菜和水果搭配食用。因为蔬菜和水果可以增加食物纤维素的摄入,对防止便秘,降低血脂有益,还可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妊娠高血压的防治。

接下来,具体看看孕期高血压应该吃些什么食物吧。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好

鸭肉。鸭肉性平而不热,脂肪高而不腻。它富含蛋白质、脂肪、铁、钾、糖等多种营养素,有清热凉血、祛病健身的功效。不同品种的鸭肉,食疗作用也不同,纯白鸭肉可清热凉血,妊娠期高血压病患者宜常食,做粥是不错的选择。研究表明,鸭肉中的脂肪不同于黄油或猪油,其化学成分近似橄榄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妊娠期高血压病有益。

苹果。苹果素有“益智果”与“记忆果”之美称。这是因为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而且,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可以使孩子童年患哮喘的概率大为降低。

木耳。木耳具有补益气血,降脂降压的功效。孕妇高血压患者在每晚睡前可以取黑木耳10克,洗净以清水泡透,然后加冰糖清蒸1-2小时,常服,可治高血压、动脉硬化。

梨。其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

绿豆。绿豆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降血压食物,吃绿豆不仅有助于降血压,减轻症状,而且常吃绿豆还有防止血脂升高,绿豆粥肯定是首选。

孕妇高血压要科学的降压,避免副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孕妇高血压吃这3种食物

准妈妈在孕期出现高血压不仅危害母体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因此要及时的控制血压。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就是帮助孕妇控制血压的食物和食谱,快……详细>>

孕期高血压必吃3种常见食物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好呢?孕期高血压不仅仅会危害到准妈妈的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哦,所以一定要及时的缓解才行。下面来为大家推荐3种可以……详细>>

孕妇高血压伤害大,饮食上牢记这4点,避免血压不受控

一说起高血压,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持续性高血压会给身体的心血管带来极大伤害,而其中妊娠高血压在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会导致孕妇流产或者早……详细>>

高血压饮食怎么吃?4种肉类需远离

高血压患者在吃肉时要注意有4种肉类是不能吃的,这4种肉类对控制血压并没有任何帮助,需要少吃。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高血压不能吃的这4种肉类……详细>>

高血压日常饮食方案和禁忌

高血压日常应该怎么吃呢?要知道,血压和饮食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果饮食出现偏差就会影响到血压。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高血压日常饮食方案和……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