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四招教你挑选好吃的樱桃

2017-03-30 16:08:11      

现在的樱桃品种繁多,多达上百种。市面上售卖的多为中国樱桃和欧洲甜樱桃:中国樱桃是小巧玲珑型,个头较小,多呈浅红色;欧洲甜樱桃属于肥胖型,个头普遍偏大,颜色呈暗红;另外还有欧洲酸樱桃、毛樱桃等。一般情况下,挑选樱桃可遵循以下原则。

颜色深。一般水果都遵循一个规律,产地昼夜温差越大,水果就会越甜。颜色深的樱桃一般较甜,颜色浅的大多发酸。此外,颜色深的樱桃花青素含量高,有助于对抗身体内的自由基,抵抗衰老。

根蒂凹。樱桃大小是品种的问题,和口感甜度没有关系。通常,大个樱桃的果肉韧性更好,小个樱桃果肉相对更柔软。挑选时,可多注意樱桃根蒂处的形状,这个地方越凹,樱桃会更甜。

光泽润。成熟的樱桃光泽一定比较好。成熟健康的樱桃表皮会呈现出水果天然圆润的光泽,而那些暗淡无光、蔫蔫的樱桃,手感往往也是软绵绵的,不够新鲜,口感也不好。

果梗鲜。一般来说,新鲜的水果口感好,最理想的是直接去樱桃园里边摘边吃。在选购时记住,果梗是判断新鲜程度的重要标志。樱桃刚采摘的时候,果梗为绿色,放久了,便开始发黑,营养也就大打折扣,不建议购买。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樱桃好吃也要适量,建议每人每天的食用量不要超过150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好吃树难栽如何挑选好吃的樱桃?

樱桃大小是品种的问题,和口感甜度没有关系。通常,大个樱桃的果肉韧性更好,小个樱桃果肉相对更柔软。挑选时,可多注意樱桃根蒂处的形状,这个地……详细>>

怎么挑选好吃的香蕉

第一步、观察香蕉的色泽。一般来说,好的香蕉带有金黄光泽,虽然有些香蕉的部分外部光泽可能带有一点青绿色,但这不大影响香蕉的品质。而超完美光……详细>>

挑选好樱桃的秘诀

表皮发亮的樱桃最健康,新鲜和好吃的。成熟健康的樱桃表皮会呈现出水果天然圆润的光泽。吃樱桃最重要的是新鲜,如果樱桃果皮表面有褶皱的表示果实……详细>>

樱桃虽好不宜多吃 四种方法教你花样吃樱桃

樱桃的营养价值虽然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有些人群是不宜吃樱桃的,樱桃对一些症状来说会有所危险,一定要多注意。在这里,我们就来说……详细>>

如何挑选好吃的香蕉

第一步,观察香蕉的色泽。一般来说,好的香蕉带有金黄光泽,虽然有些香蕉的部分外部光泽可能带有一点青绿色,但这不大影响香蕉的品质。而超完美光……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