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喝咖啡会的肾结石?揭秘喝咖啡的5个常见误区

2017-03-22 03:37:06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的年轻朋友都喜欢喝咖啡,可以让你的大脑瞬间清醒,缓解大脑的疲劳状态,但是喝咖啡也有吸血注意事项。

喝过多含咖啡因饮料易患肾结石?

新的研究发现,喝含咖啡因的饮料过多,易患肾结石。

调查显示,人们在饮用了过多含咖啡因的饮料后,他们小便中的钙含量便大幅度增加,使他们更容易产生结石。

专科医生表示,钙是结石的主要成分。如果服用的咖啡因更多,那么危险就更大。研究请39位曾患肾结石的人和9位从未有过结石的人做了相关试验。先让这些人在实验前进行14小时禁食。然后在受试者饮用了含咖啡因饮料的前后两小时,分别检查一次他们的尿样。

调研报告中,这两组人的尿样中,钙、钠、镁和柠檬酸盐的含量都有上升。这是因为人体内镁和柠檬酸盐原本是可以帮助人预防肾结石的形成的。可是饮用了含咖啡因的饮料后,将这些也排出体外,使得患结石病的危险提高了。

必知喝咖啡5大误区:

误区1、喝咖啡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研究人员发现,喝咖啡可以减少更年期过后的妇女罹患Ⅱ型糖尿病的 几率,每天饮用6杯咖啡的妇女,比每天饮用不到6杯,或者甚至一口都不喝的妇女,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少了22%,而且常喝低咖啡因的人,患病几率降低 33%。所谓的Ⅱ型糖尿病是最普遍的糖尿病类型,95%的糖尿病患者都是属于Ⅱ型糖尿病患者,而且病发高峰期在40岁到55岁之间,肥胖也有可能导致提早发病。

研究人员分析,可能是咖啡里面含有特殊的化学成分能有效降低血糖。不过已经有糖尿病专科医师对这份研究的说法提出质疑,认为糖尿病的形成原因很多,喝咖啡对致病的影响还需要更详细的研究。

误区2、喝咖啡对肠胃不好?

咖啡因会刺激交感神经,刺激胃肠分泌胃酸,促进化、防止胃胀、胃下垂,及促进肠胃激素、蠕动激素,使快速通使。

误区3、喝咖啡对心血管不好?

咖啡所含的亚油酸,有溶血及阻止血栓形成,增强血管收缩,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血管扩张的头痛,尤其是偏头痛。另促进静脉回流,有润泽肌肤,使肌表恢复弹性,预防心血管疾病。

误区4、喝咖啡不利于气喘?

咖啡因会促进交感神经,抑制副交感神经,避免副交感神经兴奋而发作气喘病。

误区5、常喝咖啡会中风?

咖啡可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加速代谢坏的胆固醇,减少冠状动脉粥样化、降低中风机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的误区 喝咖啡 咖啡

喝咖啡的常见误区

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详细>>

喝咖啡的常见误区!

咖啡对皮肤有益处。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详细>>

犯困就喝咖啡 喝咖啡的5个好处

喝咖啡可以提神这个效果想必你也知道吧,所以很多人在犯困的时候都会选择喝一杯咖啡来提提神。为什么说喝咖啡是具有提神的功效呢?这个最主要的是……详细>>

喝咖啡的误区

咖啡对皮肤有益处。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详细>>

常喝咖啡好吗 喝咖啡的误区

专科医生表示,钙是结石的主要成分。如果服用的咖啡因更多,那么危险就更大。研究请39位曾患肾结石的人和9位从未有过结石的人做了相关试验。先……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