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营养过度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

孩子吃什么可以长高?推荐3款美味菜谱

2017-03-03 20:27:34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身高受人体遗传基因和后天环境因素的影响,除了遗传因素不可改变之外,后天的环境因素是决定我们增高长高的决定因素之一,其中饮食因素是不可忽视的因素,那么,我们下面就来看看,孩子吃什么可以长高。

孩子吃什么可以长高

1、膳食纤维

应多吃新鲜蔬菜,苋菜、雪里蕻、香菜、小白菜,还要多吃水果。据医学研究表明,这些食物中,含有充足的维生素D及C的,对我们身体的骨骼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此外,多吃豆腐也是一种骨质发展的饮食方法。

2、补充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是骨骼生长的重要物质,尤其是钙镁锌这三种矿物质,是骨骼组成的主要物质。可以多吃微量元素丰富的动物内脏、鱼类、坚果类食品,以及富含锌的食物有肉类、肝脏、海鲜(特别是牡蛎)、蛋及小麦胚芽等。

3、钙片。尝试吃一些钙片等营养要。孩子应该经常吃一些钙制剂,比如钙片,维生素D,最好吃含有促进钙质吸收的成分,这样是促进骨头发展的最好方法。

4、补充矿物质

人体的长高,增高决定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其中下肢长骨的增长与身高最为密切。要多补充牛奶、虾皮、豆制品、排骨、骨头汤、海带、紫菜等含钙、磷丰富的食物。另外,要到户外多晒太阳,增加紫外线照射机会,以利于体内合成维生素D,促使胃肠对钙、磷的吸收,从而保证骨骼的健康成长。

长高菜谱

孩子吃什么可以长高?家长们不妨试试以下菜谱。

牛奶燕麦片

功效: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建议每天饮用,很容易被吸收

原料:燕麦片、牛奶、水、白糖。

做法:取燕麦片1份加入2份水,煮3分钟在加入3份牛奶同煮2分钟,加入白糖,可以作为晚餐的粥品。

蚝油杏鲍菇

原料:杏鲍菇400克、猪肉200克、盐、酱油2勺、蚝油1勺、淀粉1勺、白糖半勺、黑胡椒

做法:1、杏鲍菇洗净,切片;肉切片,加酱油1勺、淀粉1勺抓匀,腌10分钟。

2、调酱汁:蚝油1勺、酱油1勺、糖半勺,拌匀后待用。

3、锅中热油,下肉片,炒散,入杏鲍菇片,炒匀。

4、倒入调好的酱汁,撒上黑胡椒粉,盖上锅盖,小火煮3—5分钟,撒适量的盐,大火略收汁即可。

肉末烧豆腐

原料:豆腐2块、猪肉馅50克、油、盐、姜、蒜、花椒、老抽、淀粉、豆瓣酱、辣椒粉

做法:1、豆腐切小块,放入锅中焯水捞起。

2、锅里热油,倒入姜末、蒜末爆香,放入肉末,炒至断生,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加入辣椒粉和花椒,继续炒香,倒入一碗水,大火烧开。

3、用半碗水兑开2汤匙的淀粉,勾芡,调入少许盐,撒入少许葱花,肉末和酱汁能包裹着豆腐即可。

泥鳅汤

功效:平等分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厚的食材合二为一,肯定是补钙好菜。

原料:泥鳅250克、味精2克,盐3克,植物油15克

做法:1、先将泥鳅用热水烫后,换水洗去黏液,剖腹去内脏,控干水分,入油锅煎至金黄色;

2、加清水两碗,煮沸后改中火煮,汤汁浓缩到一半时,用盐、味精调味即可。

最后建议家长,可以给孩子丰富一些的蔬菜,平时吃钙质比较丰富的食物,除了骨头汤之外,还有可以每天喝一杯牛奶等,都是有助于促进骨头发育的。当然,孩子同时还需要进行适量的运动,帮助长高,同时建议大家不要营养过度,应该适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吃什么可以长高 长高 儿童

孩子早餐吃什么容易长高

孩子健康的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同时对于孩子长高的问题也没少让家长费心,其实只要了解早餐吃什么容易长高,就能让你的孩子“高人一等”。那么……详细>>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助孩子长高的食物宝典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这是每个家长都关注的。其实所谓长高食品没有绝对的,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孩子的营养均衡。下面介绍几种长高食品,建议让孩子每……详细>>

孩子吃的太饱也会长不高?宝宝吃什么能长高

宝宝吃什么可以长高呢?孩子的身高和日常的营养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家长对孩子的饮食安排一定要有讲究。不过,孩子吃的太饱也是会影响到身高的。下……详细>>

孩子快长高 饮食要注意这些

孩子在长个子的黄金时期吃什么有助于长高呢?孩子的成长发育是很快的,如果饮食营养跟不上就会拖延发育。今天,所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哪些食物可以帮……详细>>

多吃9种食物有助于孩子长高

孩子的长个问题永远是家长最关心的,因此吃什么有助于长高家长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了解,因为食物是孩子长高最有效的途径。孩子的身高除了先天因素……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