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盘点7类食物

2017-03-17 21:36:20      家庭医生在线

低血压和高血压一样,也是人类健康的大敌。临床上这样的病人不在少数。血压低多为体型瘦弱的女性,易出现精神疲惫、四肢乏力,稍微起身急一些,会感到头晕,眼前发黑、心慌,对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影响。营养师认为,血压低的人饮食上宜荤素搭配。那么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血压低于正常即称低血压,一般以常规检测之血压低于100/60mmHg为准。血压低的人饮食上宜荤素搭配,那么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补气血食物

中医讲,人体如果亏气亏血,会脸色萎黄、头晕目眩,记忆力减退,失眠。生活中能够补血的食物有很多,应该多吃些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食物,这类食物自古以来就是女性补血的首选。除此之外这些食物还具有非常有效的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作用,因此有气血不去以及精力疲乏的女性在平时更应该多吃。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补铁元素食物

留心含铁多的食物,如猪肉、虾、牛奶、豆类、动物肝、心、肾、肚、血制品,等等。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健补肾脾食物

脾肾不合,心血自亏。可以多食利脾健胃食物,比如山药、芡实、薏米、茯苓,此四味是补脾圣品组合。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造血原料食物

之所以会出现血压低的情况,多半是因为红细胞计数过低所导致,也就是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因此对于这部分人群而言,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造血原料类食物,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贫血症状。生活中具有造血功效的原料有很多,比如像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这些营养物质都能够促进红细胞的生成从而有效治疗血压低。 富含有这些造血原料的食物有很多,生活中最常见的有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等,低血压的人群应该多吃。只有纠正贫血才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并且改善低血压所引起的各种不适症状。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药用补品

西洋参、阿胶、人参、雪蛤油、鹿胎膏,当归、田七等。这些药用补品用来炖食羊肉、鸡肉、猪肉,蛋类,或者单独吃,煮红糖水服用,都超级有效果。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胆固醇、钠食品

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血压低 血压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中医认为血压力低多见于脾胃虚弱者;脑力劳动者;或脆弱的老年心脏病人。多由于气虚阳虚,阴血亏虚或气阴两虚所致。所以血压……详细>>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血压低的情况发生在女性身上比较常见,血压低的人容易出现晕倒。除了在药物上加以治疗,更重要的是在日常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详细>>

血压低不能吃什么 哪些水果适合低血压食用

高血压对患者有危害,同样低血压的危害也不容忽视。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其实很多人检查出有低血压,但是能够对低血压引起重……详细>>

血压低吃哪些食物好?常吃6款食物能帮你

我们长时间躺着或者蹲着突然站起来的时候会出现眼前发黑以及头晕目眩的情况,这说明身体血压比较低引起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食物来快速升高血压。详细>>

血压低的饮食建议和调理食谱

有些女性会有低血压的症状,血压过低就会有头晕目眩等等的症状,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血压低的饮食……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