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酸牛奶过期应该怎么办

2017-04-01 10:00:03      

酸牛奶过期了我们不要扔掉,因为酸牛奶是有作用的,它可以用于擦拭皮鞋以及擦拭地板,也可以用于去除衣服的污渍等,所以我们建议大家要多去酸牛奶的用途,你们就会知道酸牛奶过期了有什么作用了。对于皮肤比较粗糙的朋友们,你们可以采用过期的酸牛奶进行泡澡或者洗手洗脚等。

过期酸奶的其它作用还有不少: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醮上过期发酸的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用干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还能防止皮面干裂。

2、擦拭地板---把过期发酸的酸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迹---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过期发酸的酸奶轻轻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4、浇花---如果过期酸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扩散,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酸奶埋进去。

5、擦拭皮制家具---如果过期酸奶已经有少量沉淀,但是气味并没有改变,可以用它来擦拭皮制家具,使其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6、乳酸有软化角质的功能,能起到保湿的作用。可以做成面膜和润肤也十分有效果。过期酸奶做面膜,酸奶一定是要刚刚过期不久的那种,不可以用过期太长时间的酸奶来做面膜,因为会含有过量的细菌,伤害到皮肤。另外,过期酸奶还能够涂在手上,拍打手直到完全吸收,揉搓的话又可以清洁角质层,冲洗干净之后,再涂上润手霜,皮肤就会变得非常嫩滑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牛奶过期应该怎么办

酸牛奶过期了我们不要扔掉,因为酸牛奶是有作用的,它可以用于擦拭皮鞋以及擦拭地板,也可以用于去除衣服的污渍等,所以我们建议大家要多去酸牛奶……详细>>

是否能喝过期酸牛奶?

大家知道,大多数食品都有保质期的,特别是奶制品的保质期较短,需要尽快喝完。可是常常有很多人酸奶买多了没喝完错过了保质期,但是又不想浪费于……详细>>

牛奶过期怎么办过期牛奶的用途

过期发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释后,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详细>>

过期牛奶扔了可惜要怎么用?5个过期牛奶的妙用

在生活中,大家都可能遇到这些情况:刚买回来的牛奶还没喝上几口就过期了;又或是牛奶在开启包装后,放置时间过长,发生了变质不能食用了,此时会……详细>>

药过期了怎么办 学会分类处理

相信很多家庭都会必备一个医药急救箱,可是时间久了没有更新,里面的药品很容易过期。药过期了怎么办?大家或许知道垃圾需要分类处理,其实过期药……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