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樱桃吃多了会上火吗

2017-04-01 13:28:10      

樱桃是水果的一种,水果上不上火人们都很关注,樱桃也同其他水果一样,人们不知道会上火吗?

1、樱桃吃多了会上火吗樱桃吃多了会上火。

1、原因:樱桃属火性,大热,平素有热性病及喘嗽者不可食用。尤其是小孩子,如果吃太多樱桃很容易引发热性病、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病。如果有阴虚咳嗽的症状,如干咳少痰,或痰多色黄而稠,午后潮热、颧红、盗汗、舌质红,脉细软的时候,一定不要吃樱桃。所以大人们一定要注意,樱桃虽然好吃,但切记不要让小朋友过多食用。

2、专家建议: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买樱桃时应选择连有果蒂、色泽光艳、表皮饱满的,假如当时吃不完,最好保存在零下1℃的冷藏条件下。樱桃属浆果类,易损坏,所以一定要轻拿轻放。

2、樱桃吃多了会怎么样

1、樱桃吃多了容易上火。樱桃多食会发热,会伤筋骨,败血气,吃多了还可能会引起到一些慢性支气管炎的疾病,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忌食,所以樱桃再好吃,大家也要适量的吃,尤其是小孩子更不要多吃。

2、樱桃吃多了容易中毒。樱桃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

3、樱桃吃多了会引发肾病。专家表示,樱桃含钾量高却是不可轻视的,每100g含钾258mg,对于有肾病患者可不是一个小数字。肾病患者如果肾脏调节水分和电解质的功能丧失,病人就会发生少尿和水肿。少尿时,由于排钾减少可有钾潴留,如果患者食用过多的樱桃,患者就会出现高血钾。当血钾>6.5毫摩尔/L时,即可导致患者的心脏在数秒至数分钟内停止跳动。因此,高血钾可以说是慢性肾病的“隐形杀手”。

3、樱桃一次吃多少合适樱桃一般一次吃10个左右比较合适。

1、原因:当然这与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有些人即使成盘论斤吃樱桃也没什么不适,而另外一些人可能会有腹胀、腹部不适等消化道症状。

2、专家建议:樱桃最适合女人吃。樱桃含铁极其丰富,居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因此,多吃樱桃不仅可以缓解贫血,还能治疗由此带来的一系列妇科疾病,如治疗孕妇、乳母贫血及席汉氏综合征、月经过多、崩漏等多种妇科病症。

3、专家提醒:樱桃味甜含有一定的糖分,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樱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吃多了会上火

桂圆是龙眼晒干后制成的,具有补血养气的功效。桂圆的做法有很多种,也有很多朋友喜欢空口吃。但是桂圆吃多了,作用会适得其反。详细>>

水煮花生吃多了会上火吗

花生本身大量植物油,遇高热蒸制,会使花生甘平之性变为燥热之性,多食、久食或体虚火旺者食之,极易生热上火。煎、炸或用火直接爆炒的花生米容易……详细>>

提子干吃多了会上火吗

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子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可以很容易的被人体所吸收,对于人体出现低血糖的时候,吃提子可以很快使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提子……详细>>

小番茄吃多了会上火吗

圣女果,又称小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属茄科蕃茄属,植株最高时能长到2米。在我国一年四季均可栽培。只不过在北方,每年只生长一季,其余时间……详细>>

小鱼干吃多了会上火吗

鱼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鱼肉中脂肪含量虽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详细>>

  • 李顺民

  • 王国保

  • 余学清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