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香蕉乳酪糊——儿童食谱

2017-04-01 13:40:37      

牛奶、乳酪含有丰富钙质和蛋白质等;香蕉含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果胶钙、磷、钾及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此糊适宜4个月以上婴儿食用,有利骨骼等各器官的生长发育。

原料:

香蕉半根,天然乳酪 25克,蛋黄1/4只,牛奶适量,胡萝卜少许。

制作:

1、鸡蛋连壳煮熟,取出用冷水浸一会儿,去壳,取出1/4只蛋黄,压成泥状。

2、香蕉去皮,用羹匙压成泥状。

3、胡萝卜去皮,用滚水烫熟,磨成红萝卜泥。

4、把蛋黄泥、香蕉泥、胡萝卜泥混合天然乳酪,再加入牛奶调成浓度适当的糊,放在锅内,煮开后再煮一小会儿即成。

特点:

鲜香,软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美味的香蕉乳酪糊

牛奶、乳酪含有丰富钙质和蛋白质等;香蕉含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果胶钙、磷、钾及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此糊适宜4个……详细>>

蛋黄豌豆糊——儿童食谱

此菜含有丰富钙质和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卵磷脂等营养素。6个月的婴儿开始出乳牙,骨骼也在发育,这时必须供给充足的钙质。此菜是补充钙质的良……详细>>

蜂蜜橘糊——儿童食谱

橘子含苹果酸、柠檬酸、琥珀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丰富,……详细>>

西红柿鱼糊——儿童食谱

此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和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素。适宜5个月以上婴儿食用,有助生长发育。详细>>

牛奶香蕉糊的做法

牛奶和香蕉的口感都十分的香甜,也是许多小宝宝的最爱,因此,如果将这两种食物为原料,制作出的食品一定很美味,教妈妈们制作一款婴儿营养辅食,……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