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食用樱桃的七大功效

2017-04-01 13:45:49      

樱桃的美味众所周知,而且,现在不少的朋友也意识到樱桃除了美味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不过,真正了解樱桃的朋友有多少呢?

其一:樱桃也是孕妇预防贫血的首选:

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即孕妇孕期吃适量樱桃可以预防孕期贫血。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

其二:樱桃营养丰富。

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其三:樱桃可以让孕妇更加美丽

对于特殊时期的孕妇MM们樱桃可以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其四:樱桃可以为孕妇补给所需微量元素。

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并含有磷、镁、钾,其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出4-5倍,都是孕妇怀孕期间所需的营养元素,即是孕妇、哺乳中妇女的理想水果。

其五:孕妇吃樱桃还能有益宝宝神经发展

提高生出聪明高高的机率哦。

其六:其果肉对肾脏的排毒有良好的辅助功效

同时还具有温和的通便功能。

其七:容易疲劳在多数情况下与血液中铁含量减少。

供氧不足及血液循环不畅有关。吃樱桃能补充铁质,其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促进身体吸收铁质,防止铁质流失,并改善血液循环,帮助抵抗疲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述南瓜七大功效

南瓜是我们日常最喜欢的果蔬之一,尤其口味微甜、细腻很受大家的喜爱,那你知道南瓜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吗?吃南瓜对健康都有什么作用呢? 详细>>

柠檬泡水喝的七大功效。

在很多著名的西餐中就喜欢将柠檬作为海鲜的调味品之一,这样能够很好的去除海鲜本身所带有的腥味。另外,在我国的很多食谱中也喜欢将柠檬加入在烤……详细>>

葛根泡水喝的七大功效

最新的研究发现,葛根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阻断血管紧张的情况,是一种非常好的抗高血压的药材,特别是他还能够有效的逆转高血压所导致的心肌……详细>>

樱桃的功效与食用方法

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我国华东和河北、山西、河南、湖北、四川等地均有栽培,夏初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鲜用。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珑剔……详细>>

樱桃的功效与食用方法

樱桃的基本介绍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我国华东和河北、山西、河南、湖北、四川等地均有栽培,夏初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鲜用。樱桃成熟时颜……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