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想健脑 要吃大脑最喜欢的食物

2017-04-05 08:32:49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健脑不仅需要频繁使用大脑,还应该要多吃一些可以起到健脑作用的食物,多吃大脑喜欢的食物对就会帮你快速补脑。在这里,不如就一起来了解了解都有哪些营养元素和食物可以帮你补脑吧。

健脑应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维生素A。维生素A缺乏可影响视觉功能,使暗适应受损,视网膜电图异常。脑力劳动者经常进行长时间阅读或整日面对计算机荧屏,更要摄入充裕的维生素A才能维持良好的视力。

抗氧化物。随着年龄增长,血液中流动的自由基会分解大脑细胞,最终导致记忆丧失。抗氧化剂可以对抗自由基的危害,所以要多吃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

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铁、碘、锌等与脑发育密切相关,缺铁使儿童注意力分散,智商低;成人缺铁也影响脑的功能。但铁过多也会对大脑造成损害。锌对细胞膜的氧化损伤有保护作用,并能防止铝在脑中沉积,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

膳食纤维。大脑运转的能量全都要靠血糖,而膳食纤维能帮助稳定血糖,对大脑功能有益。

那么,可以补脑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健脑的食物是什么

鱼。鱼肉脂肪中含有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健脑。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吃一顿鱼,特别是三文鱼、沙丁鱼和青鱼的人,与很少吃鱼的人相比较,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要低很多。吃鱼还有助于加强神经细胞的活动,从而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

核桃。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能使脑的结构物质完善,从而使人具有良好的脑力。所以人们都把它作为健脑食品的首选。

海带。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效,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水果。菠萝中富含维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锰,对提高人的记忆力有帮助;柠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脑提供重要的物质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并能提高人创造能力。

红糖。红糖中所含的钙是糖类中最高的,同时它还含有少量的B族维生素,这些对大脑的发育很有利。

牛奶。牛奶是优质蛋白质、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极佳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

由此看来,可以健脑的食物是有很多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健脑 健脑吃什么好 吃什么能健脑

牛奶鱼类鸡蛋 15种最适合学生健脑的食物

学生健脑吃什么好呢?学生健脑是日常绝对不能少的,因为每天大量的用脑会让孩子很容易感到疲倦,所以家长要多为孩子准备一些具有健脑作用的食物。……详细>>

帮孩子健脑 爸爸妈妈怎么选择食物

在孩子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饮食的影响是很大的。因为,如果食物选择正确可以帮助大脑发育,而食物如果选择错误就会危害大脑健康。今天,就来一起……详细>>

益智健脑吃什么好?益智健脑饮食6宜6忌

合理的营养对提高大脑智力有较为显著的效果,专家们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坚持食用健脑食品,不仅大脑(脑神经)的结构和功能可以改善,而且智……详细>>

老人情绪不稳小心大脑退化 健脑多吃燕麦草莓

人到了一定年纪,脑部会慢慢衰老和退化。应该如何判断大脑老不老?其实从语言、记忆等方面进行对比,就能轻松得到答案。详细>>

“六一”到给儿童健脑应吃什么

儿童节是小朋友们的节日,孩子们正是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吃些什么可以帮助孩子健脑呢?就在孩子们的节日里,一起来看看可以帮宝宝健脑的食物都有……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