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大便干燥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饮食补钙最佳 教你给孩子吃什么补钙

2017-04-10 11:05:34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有很多不同的补钙产品,但是给孩子补钙最佳的方法还是食补。因为食补是最安全最少副作用的一种补钙方法,很适合给孩子补钙。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补钙的食物都有哪些,千万不要错过了。

宝宝补钙的饮食建议

单纯地吃钙粉来补钙,若是用量过多,如每日超过200毫克,不但会影响婴儿的食欲,还会使婴儿大便干燥,或在大便中出现因奶中脂肪与钙相结合而生成的白色皂块(俗称奶块)。因此,为了达到给婴儿补钙的目的,还要注意婴儿对钙的吸收。

挑一些含钙丰富的食品来补像纯牛奶、大豆制品等。但1岁以下,尤其是六个月以内的小婴儿,不能吃纯牛奶,所以可以给宝宝补充口味淡、方便喂食的小剂量钙剂。像淡奶味的钙剂,5ml的剂量非常方便宝宝服用,一小勺即可轻松搞定。对于六个月以上的宝宝,由于可以添加辅食,可以选择选择豆类、蛋类或鱼类等含钙量较多的食物。

那么,哪些食物是适合宝宝补钙食用的呢?

宝宝补钙吃些什么好

牛奶。牛奶是最好的补钙食品,所以除了母乳喂养外,妈妈们也可以适当喂食宝宝一些牛奶。

奶酪。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

豆类食品。大多数豆类都含有丰富的钙,且大豆容易被人体吸收。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而且一次不能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海产品。多吃海带、大虾、螃蟹、海鱼、虾皮等富含高蛋白高钙的海产品,可以有效的给婴儿补钙。

豆类食品。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妈妈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酸奶。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O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虾皮。除了含有丰富的钙,还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虾皮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较佳途径,多用虾皮给宝宝做些辅食是补钙好办法。

以上给孩子补钙的食物要结合实际情况来选择。

(责任编辑:詹远 )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家常饮食来补钙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两三岁的孩子每天需要600毫克钙。孩子到4岁后,对钙的需求量要增加到每天800毫克。牛奶及奶制品、鱼虾、黑芝麻、花生、……详细>>

宝宝补钙吃什么?推荐5种补钙食物

宝宝是最特殊的阶段,由于自身无法独立吸收营养成分,为了能够补充足够的钙质,促进骨骼和牙齿生长发育,都是需要家长朋友们适当的为宝宝补充钙质……详细>>

怎么知道宝宝要补钙了?宝宝补钙这样吃

我们都知道宝宝缺钙会影响他们的身体发育,而七个月的孩子正处在迅速长身体的时期,这个时候如果缺钙的话是会影响到孩子生长发育的,那么怎么知道……详细>>

妈妈给孩子补钙讲究多 吃对食物最有效

孩子补钙一定是所有爸爸妈妈们都很关心的话题,孩子补钙会有很重要的作用。可是,如果补钙方法错误或者过量也同样会带来危害。今天,介绍一下都有……详细>>

儿童补钙的最佳时间和食物

儿童补钙应该吃什么呢?钙物质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是绝对不能少的。饮食为孩子补钙的具体方法是怎样的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