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豆浆油条好搭档?早餐适合吃油条吗

2017-04-13 16:09:17      家庭医生在线

豆浆油条搭配是很多人心中的完美早餐搭档,但在满足口腹的欲望或者是早餐能量的补充的同时,有很多人却忽视了早餐吃油条的一个营养误区。加上油炸食品其实是会破坏原有的营养物质的,而且经过高温和油炸后食物就容易产生对人体有毒害的物质,加大老年病如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的发病率,影响老人的身体健康。

豆浆油条并非好搭档也并非营养的搭配

对比较于西化的“牛奶加鸡蛋”,中国的传统是“油条加豆浆”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但是“油条加豆浆”的吃法却是同样的不利于健康,因为油条高温油炸过程中它的营养素容易被破坏并产生致癌的物质,对人体健康很不利。此外油条跟其煎炸食品一样都存油脂偏高、热量高问题,早上进食不易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食用。

油炸食物脂肪含量多,不易消化,常吃油炸食物会惹起消化不良,多吃容易得胃病。油脂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很难消化。饱食后呈现胸口饱胀、以至恶心、呕吐,腹泻,食欲不振等。个他人吃了油炸食物后还会连续几顿吃不下饭。常吃油炸食品的人,由于缺乏维生素和水分,容易上火、便秘。

油炸食品,如快餐、油条、油饼等都是高脂肪食物,能够招致瘦削。依照规则,一天膳食中由脂肪提供的热能应该占全天热能总量的25%~30%。但是经常吃油炸食品的人,每天由脂肪提供的热能明显超越上述指标,因而很容易呈现瘦削。瘦削会带来如心血管、内分泌等严重的安康问题。

如果每天都有吃油条的习惯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其中的铅大量在人体内堆积,到达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导致人体出现有铅中毒的症状。

建议:早餐一定要有蔬菜或者水果,豆浆油条最好少吃,一星期不宜超越一次,而且当天的午、晚餐必需尽量油腻,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并多补充蔬菜。

除去油条本身的营养并不高,四类人特别注意,不宜食用油条。

 康复期的病人

康复期的病人需要修补和恢复受损的组织器官,增加抵抗力,油条属于高温油炸食品,熔点高,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难消化,还会影响睡眠。油条的养分素大部分被破坏,高温油还含有一定的有毒物资,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及健康。

孕妇

孕妇属于特殊人群,饮食需要格外注意。油条属于不易消化的食品,不符合孕妇的饮食请求。经过高温的油脂所含的必须脂肪酸和脂溶性维生素A、D、E遭到氧化破坏,使油脂的养分价值下降,食用油条,难以起到补充多种养分素的作用,还会造成厌食。

老人

老年人由于生理功效日趋减退,胃功效下降,肠道吸收才华差,不宜吃油腻及难消化的食品。

加上油炸食品会破坏原有的营养物质,而且经过高温油炸胡容易产生毒害物质,加大老年病如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发病率,影响老人身体健康。

幼儿

孩子同样是如此,高温油脂中的脂肪酸在肠道内与钙结合成皂钙,从肠道中排除,影响了幼儿钙的吸收,易引起幼儿偏食,影响幼儿的正常发育。

小贴士:早餐食用豆浆和油条虽然能补充上午的能量,但是却为身体留下了很大的潜在危害。偶尔吃吃还好,切不可早餐顿顿如此。(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 油条 豆浆

早餐吃油条就得配豆浆

不过,营养专家指出,如果在吃油条的时候配上豆浆,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油条的缺点。首先,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矿物质,能弥补油……详细>>

早餐吃油条加豆浆?这些吃早餐的误区要当心

早餐其实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了,早餐不可以不吃,更不可以随便吃。有的人喜欢吃油条加豆浆当早餐,还有的人喜欢清粥加小菜当早餐,其实这些……详细>>

早餐吃油条加豆浆好吗

相比较为西化的“牛奶加鸡蛋”,中国传统的“油条加豆浆”受到更多人的喜爱,但“油条加豆浆”的吃法同样不利健康。详细>>

糖尿病人早餐不适合吃油条

油条经过高温加热后,食用油中的有益营养成分,会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且随着油温的升高和煎炸时间的延长,营养成分被破坏的程度更加明显;被炸食……详细>>

早餐油条配豆浆好吗?

油条和豆浆是传统早餐的搭配,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这款早餐组合适合于油脂摄入不足的人群。但现在大部分人油脂摄入过高,经常吃这样的早餐就不太合……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