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排骨有什么营养价值?怎么做简单又好吃

2017-04-10 10:45:32      家庭医生在线

排骨是我们熟悉的一种肉类食物。它味甘咸、性平,入胃、肾经、脾;养血补肾,润燥滋阴;主要还可以治热病伤津、肾虚体弱、消渴羸瘦、产后血虚、便秘、燥咳、补虚、滋阴、润燥、润肌肤、滋肝阴、止消渴和利二便等。排骨也是我们餐桌上的经常点的菜,吃起来又滑又香又不油腻,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荤菜之一,那么自己如何在家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出好吃的排骨呢?

排骨简单好吃的做法

排骨做汤就是食补钙的首选方法,排骨汤的做法简单,但是口感美味,营养丰富。猪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提供钙质。

主料:排骨1000g

方法/步骤:

首先准备好排骨,把排骨切成小块,用清水洗净。把葱姜洗净,然后切段,姜切也切成片状备用。

锅中放水煮沸,把洗净的排骨放入沸水锅中焯水,排骨变成白色的即可取出了。

把焯过水的排骨取出放入沙锅中,或者是高压锅中,倒入清水没过排骨。然后放入准备好的葱姜。盖上锅盖,开大火煮,直到水煮沸,这时候要在锅中放盐,然后开小火慢炖。

炖四十五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即可,在中间你就能闻到肉香味飘出来了。炖好盛盘就可以上桌了。

注意事项:

最好用沙锅,如果有条件的可以用紫沙汤煲,直接按上面的“煮粥”键就可以不用管了,它会自动调节大小火的。

排骨的营养价值

补钙

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滋养脾胃

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贫血

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强健筋骨

排骨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补中益气

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

增强体力

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滋阴壮阳

排骨可以滋阴壮阳,对于女性男性,都是极佳的食疗材料。

补充营养

排骨富含蛋白质和脂肪,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小贴士:排骨褒汤时,材料基本都是冷水下锅,有利于蛋白质充分地溶解到汤,同时不要过早放盐,盐也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吃 怎么做 营养价值 排骨

苦菊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怎么做好吃?

一种药用和食用兼具的无毒性的野生植物苦菊,它的药名叫“败酱草”,异名又叫鹿肠马草、女郎花,民间的俗称就是苦菜,别名又为荼苦荚、天香菜、甘……详细>>

​ 油炸排骨怎么做比较好吃?

很多家庭在平常的时候都会做油炸排骨来吃,虽然这是一道比较常见的家常菜,但在用来招待客人方面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但制作过程也是有一些讲……详细>>

冬瓜排骨汤有什么营养价值?

冬瓜性凉而味甘,能消热解毒、利尿消肿,止渴除烦,对痰积、痘疮肿痛、口渴不止、烦躁、痔疮便血、脚气浮肿、小便不利、暑热难消等现象有效。详细>>

排骨汤怎么做好吃?试试这款杞菊排骨汤

锅中烧水,水沸后放入洗净、切小块的排骨,焯烫去血水;排骨捞出,用清水冲去浮沫待用;详细>>

又香又营养的炖排骨

炖排骨做法有:冬瓜炖排骨 、蘑菇炖排骨、土豆炖排骨、萝卜炖排骨 、冬瓜炖排骨、 山药炖排骨、 莲藕炖排骨、酸菜炖排骨、木瓜炖排骨 、牛骨……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